omniture

科天云在智博会推出智能降噪“黑科技”,助企业步入无边界协作新时代

2021-09-16 10:00 3166

苏州2021年9月16日 /美通社/ -- 科天云国内领先的新一代音视频物联网(A&V-IoT)协作产品和解决方案提供商,亮相第四届全球人工智能产品应用博览会,发布了全新的智能降噪技术,该创新技术将应用于其智能会议、协作客服、智慧园区等多场景的一站式解决方案中,助推中大型企业构建全新的无边界协作体验。


科天云自研的智能降噪技术可以有效过滤百余种平稳和非平稳噪声,将经典信号处理技术与AI深度学习完美融合,以数据驱动方式进行端到端的语音降噪,结合循环神经网络+模型小型化,兼具降噪能力强、语音保真度高等核心优势。

融合AI深度学习,全面提升协作效率

过去在视频会议中,发言者所在环境中存在很多不可控的噪声,如敲击键盘声、空调声、甚至隔壁的装修电钻声,会影响所有参会者的沟通体验和效率。而使用内嵌科天云智能降噪技术的会议系统,远程协作的效率和会议品质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在室内远程沟通中,会议室中的电话震动声、键盘声,家中突发的敲门声、宠物叫声,甚至工厂产线的机械噪声,都会被科天云降噪算法有效识别并过滤,当户外移动端接入的参会者发言时,环境中的风声、汽车轰鸣等也会被去除。

此次全新发布的科天云智能降噪,与其领先的音频抗丢包算法、弱网QoS策略等相结合,将提升企业客户在复杂办公环境中的远程协作效率,全面涵盖企业内部沟通、对外交流、客户服务等关键环节。

专注技术创新,智能“黑科技”赋能全场景

为了便于企业在音视频沟通中远离噪声,科天云开创性地将智能降噪技术应用于移动端+PC端+服务端,用户可以通过安卓、ioS、Win、Mac系统的科天章鱼云客户端,以及PSTN和SIP、H.323设备开启无噪声远程沟通,进一步提升通话质量。


依托科天章鱼云音视频中台的PaaS能力,封装好的智能降噪SDK可以与企业OA、IM办公平台、业务系统等无缝集成,灵活易部署,全链路保障内外部沟通体验。针对越来越多的企业用户习惯使用移动端的趋势,科天云针对移动端计算能力做了优化升级,极轻量900k手机端SDK可在普通手机实现降噪,且CPU消耗低于5%、主流设备处理耗时小于20毫秒。

科天云研发中心总经理张军表示:“科天云智能降噪技术在智博会上推出,标志着我们实时音视频与AI技术的融合在又一个重大应用领域落地,体现了噪声处理的实时性和低功耗的技术特色。未来,我们会继续携手客户、学术界、技术合作伙伴,探索更多新技术的应用领域,以数字化软实力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消息来源:科天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