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聚焦CEE2023|这家公司的麦克风降噪技术,实听效果惊人

博闻创意会展(深圳)有限公司
2023-08-07 18:17 2975

导言

当前,消费电子行业呈现相对稳定的发展态势。随着5G、物联网、卫星通信、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前端技术与消费电子行业的不断融合,未来将催生更多新的产品形态,加速产品迭代优化,推动消费电子行业持续增长。

CEE2023深圳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聚焦消费电子科技创新,将于8月23-25日在深圳会展中心(福田)隆重开幕。本届展会将呈现积极拥抱数字化、智能化的消费电子产品的最新成果,共谋背靠深圳城市视角下的,不同技术与应用的创新融合,探索机遇和挑战里的可持续发展动能。

作为展前预热活动的重要一环,CEE2023特别推出"城市消费电子地标联动暨城市实验室站点"视频走访系列。

本次走访,我们来到深圳科创学院。深圳科创学院是李泽湘教授在2020年下半年应深圳市政府邀请创办的,其创办宗旨有3个:培养一批科技创新人才、孵化一批科技创新项目,以及培育一批科技创新企业。

深圳2023年8月7日 /美通社/ -- CEE2023深圳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由博闻创意会展(深圳)有限公司举办,一个代表深圳消费电子行业能量的聚变场。将于2023年8月23-25日在深圳会展中心(福田)盛大开幕,CEE2023旨在协同深圳前沿消费电子品牌,展示最新科技与产品。并在每年邀请国内外消费电子品牌领导者与创新者,齐聚行业领袖,通过展览、体验、论坛、大师课、工作坊、品牌实验室、商业派对等形式,展示最新技术、产品、服务与行业趋势,助力企业海内外品牌声量与市场开拓,推动行业技术交流、创新、投资与合作。

入驻在深圳科创学院的易恩思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智能商用音视频产品及行业解决方案的公司。据易恩思科技CEO田奕鑫介绍,该公司的技术团队在DSP音频算法、通讯硬件开发领域有着20多年的专业积累,取得了23项核心专利,并获得了CTTL的降噪认证。目前,易恩思科技在深圳设立了总部,在上海设有研发中心(主要是软件和算法),在厦门建立了运营中心。

当前,在线沟通成为一种普遍的方式,但背景噪声的干扰常常导致在线通话体验不佳,沟通效率低的问题。田奕鑫表示,作为一家技术驱动型科技创新企业,易恩思科技的产品着眼于解决麦克风端噪声干扰的问题,其优势在于拥有一颗定制专用双核智能语音处理芯片A9219,运行自研的AENC Voice™算法,该算法包含麦克风阵列(Beamforming)、计算机听觉场景分析(CASA)、深度学习框架(Deep Learning)、语音活动检测(VAD)、AENC滤波器组在内的语音处理核心技术。

目前,麦克风端降噪这一细分领域的玩家并不多,易恩思科技入局较早。为了更快的将降噪产品技术推向市场,易恩思科技已经推出了三类搭载A9219的终端产品:降噪适配器、商务耳机和视频设备,这些产品适用于在线会议、混合作业、呼叫中心、在线教育、直播、短视频等多样化行业场景,其降噪技术可以提升用户的沟通效率和通讯体验。

图:易恩思的AI麦克风降噪适配器图
图:易恩思的AI麦克风降噪适配器图

据田奕鑫介绍,上述产品各有不同定位,其中降噪适配器针对存量市场,适何在任何已有音频设备上增加降噪功能。该产品已历经三次迭代,目前已被某海外大客户采用,正在批量出货;商务耳机适合对降噪这个细分功能有要求并且希望即插即用的行业用户;视频设备面向视频会议用户,可实现一键式开会,无需IT调试,即插即用,该产品将于下半年面市。

图:易恩思 田奕鑫(左)与洪范科艺/响指传媒 陆楠(右)交流
图:易恩思 田奕鑫(左)与洪范科艺/响指传媒 陆楠(右)交流

在采访现场,田奕鑫演示了通过该公司一款AI麦克风降噪适配器而实现的降噪效果,收音端除了主讲人声,还有大音量的音乐和人声(模拟环境噪声),而接收端的回放,除了主讲人声,没有任何其他声音,降噪效果惊人

图:演示降噪效果
图:演示降噪效果

虽然音频降噪是一个充分竞争的市场,玩家很多,竞争激烈,但田奕鑫表示,今年2月开始和科创学院的合作,对公司的影响非常大,包括商业逻辑的确立,问题意识的更新,资金扶持,以及非常重要的两三天就能出一个demo这样的产业链资源的支持。

在商业音频领域,客户需求常常是产品定义的关键,田奕鑫强调,以用户为导向定义产品,通过在全球二十几个区域和国家的经销商进行问卷调查,易恩思科技充分理解商务专业人士和个人用户在后疫情时代所面临的复杂性和挑战。在提供成熟的硬件产品同时,技术团队的丰富行业背景及经验使之可以为客户提供定制化产品和方案,包括OEM、ODM(从ID设计,到结构设计,开模,量产交付),以及USB软件的深度定制。


消息来源:博闻创意会展(深圳)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