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南德成功召开汽车行业数据安全保护合规要求及实施指南研讨会

2021-09-06 16:01 6689

广州2021年9月6日 /美通社/ -- 9月3日,TU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UV南德”)于广州成功召开汽车行业数据安全保护合规要求及实施指南研讨会。围绕当前国内外车辆网络信息安全标准与法规的合规挑战,特别是新型技术运用过程中的安全问题,TUV南德的专家为来宾进行了系统性地梳理与解读,旨在帮助汽车制造商从容应对复杂监管框架形式的挑战。来自比亚迪、东风汽车、广汽集团、捷普电子五十家企业的70余位数据安全专业人员受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现场

随着智能、互联等新兴技术在汽车行业的应用,车辆在网络信息安全领域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深入理解国内外的信息安全保护要求,有效规避风险是企业快速抢占市场关键。为此,TUV南德集结多位业内专家,解读汽车信息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及管理体系要求,以帮助企业跨越行业合规技术壁垒,制定可靠的信息安全评估实施指南和策略,共建汽车行业数据安全保护国际交流平台。

TUV南德专家团队现场解析汽车行业数据安全相关标准要求
TUV南德专家团队现场解析汽车行业数据安全相关标准要求

研讨会期间,TUV南德管理服务部大中华区销售经理吕洋先生主要介绍了集团概况、管理服务部及交通服务部的相关业务。TUV南德大中华区网络与数据保护服务业务经理马尔丹先生以“车联网中的数据保护与处理”为主题,对联网车辆在处理相关数据方面可能引发的重大的数据保护和隐私问题,汽车行业的设备制造商和汽车供应商应如何实施适当的技术和组织措施以防止对个人进行监视和数据滥用,以及如何履行 GDPR规定的义务和责任等话题进行了解读。

TUV南德大中华区交通服务部汽车网络信息安全专家黄清泉先生对“供应商应如何符合主机厂UN-R155合规要求”和“ISO/SAE 21434:从满足合规要求到支撑自动驾驶”两个主题展开探讨,为汽车行业从业者详细解读标准要求。其旨在通过系统性的梳理,帮助产业链企业打破信息安全风险桎梏,携手构建更高水平的智能网联汽车生态圈。

最后,TUV南德大中华区管理服务部信息安全产品经理尹冰先生同与会人员围绕“TISAX:汽车领域的信息安全评估交换实施指南”进行了深度讨论与分享。在TUV南德的协助下,供应商可以知晓企业自身的信息安全成熟度等级,并为此寻找可能的改善空间,以提升其信息安全管控能力,符合主机厂的信息安全要求,从而帮助汽车行业所有的利益相关方确保高度的信息安全和网络安全水平。

在主题分享中,TUV南德专家老师们还通过TUV南德独家案例分析,帮助参会代表理解并掌握汽车行业数据安全保护相关标准、安全评估和合规要求的最佳实践、实施要点和方法。

作为拥有150多年历史的全球领先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TUV南德始终坚持倾听、甄别、满足客户多样化需求,秉承“创享价值、激发信任”的理念,为客户提供安全、优质、可持续性的“一站式”解决方案。TUV南德不断将最新技术、知识、经验引入中国,坚持为中国汽车行业带来具有德国高品质的产品及服务,提升产品核心质量,帮助企业提升国际市场竞争力。

消息来源:TUV南德意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