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应对汽车网络安全,TUV南德与SAE联合举办ISO/SAE 21434标准培训

2021-10-20 11:00 3402

上海2021年10月20日 /美通社/ -- 10月18-19日,TU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UV 南德”)联合SAE International 国际自动机工程师学会 (以下简称“SAE”)于上海成功举办ISO/SAE 21434道路车辆—网络安全工程国际标准培训。来自国内知名的主机厂及一级制造供应商等多家企业的汽车网络安全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透过该场专业化的培训,TUV南德旨在帮助企业了解和掌握车辆网络安全风险管理的知识,深刻理解威胁分析和风险评估、安全概念、安全规范以及验证和确认在整个产品生命周期的关联性,有效应对汽车网络安全新挑战。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随着汽车网联和自动化程度不断提高,网络安全成为未来车辆及其部件的核心要求之一。与此同时,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正在加速制定和完善车辆信息安全相关法规标准以应对汽车行业中的网络安全挑战,以及对汽车网络安全合规进行有效监管。新型技术在引发汽车行业变革、加速技术创新的同时,也对车辆制造商和供应商提出了前所未有的挑战。

为了帮助广大汽车制造商从容应对汽车网络安全合规准入挑战, TUV 南德与SAE强强联手, 共同举办此次ISO/SAE 21434标准专场培训。作为首个为汽车行业提供解决道路车辆网络安全问题的标准,ISO/SAE 21434标准由ISO与SAE于2021年8月31日正式发布。其标志着汽车网络安全的技术性合规和监管进入规范化阶段。该标准将网络安全贯穿车辆设计整个生命周期,规定了道路车辆、其组件以及整个工程等网络安全风险管理要求,为开发人员提供了全面的方法来实施整个供应链的安全保障措施。

TUV南德黄清泉先生现场解析汽车网络安全
TUV南德黄清泉先生现场解析汽车网络安全

培训上,TUV南德大中华区交通服务部汽车网络安全主任专家黄清泉先生从汽车信息与网络安全的基础知识入手,深入浅出地解析汽车网络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标准的背景及要求,并从威胁分析及风险评估方法、网络安全管理、汽车网络安全全生命周期、持续性的及分布式网络安全活动等方面详细解读了ISO/SAE 21434 标准,以及该标准与WP.29 UNECE R155信息安全法规等标准的相关性。

同时,黄清泉先生通过实操案例,以帮助学员加深对标准的理解,将所学的内容更好地运用到今后的工作场景中。培训后,TUV 南德组织学员进行了考试,考试合格后学员将获得由TUV 南德和SAE 共同授权的证书。

TUV 南德和SAE International共同授权的培训证书
TUV 南德和SAE International共同授权的培训证书

作为一家在汽车工业安全领域深耕逾百年的检测认证技术服务机构,TUV南德始终紧跟国际车辆法规要求,积极深度参与多个与车辆安全有关的标准培训及个人资质授权培训,如ISO/SAE 21434和ISO 26262等。TUV南德专家团队遵循最新技术标准和最佳实践,致力于帮助汽车制造商解决信息安全认证中的痛难点,助其把握技术创新,稳立技术变革潮头。

消息来源:TUV南德意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