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移动影像重大突破 三星发布2亿像素传感器

2021-09-02 10:00 9329

韩国首尔2021年9月2日 /美通社/ -- 今天,三星正式推出三星首款基于0.64µm像素的2亿像素(200Mp)分辨率的图像传感器ISOCELL HP1,以及首款采用全方位对焦技术Dual Pixel Pro的图像传感器ISOCELL GN5,它在单个1.0μm像素内有两个光电二极管。

“一直以来,三星坚持开拓超精细像素技术,将高分辨率图像传感器的发展提升至一个新的水平。”三星电子传感器业务执行副总裁Duckhyun Chang表示,“随着突破创新的ISOCELL HP1和拥有超快自动对焦能力的ISOCELL GN5的发布,三星将继续引领下一代移动成像技术的潮流。”

ISOCELL HP1:

以令人惊叹的2亿像素和水晶般清晰的8K视频捕捉世界

三星半导体 ISOCELL HP1
三星半导体 ISOCELL HP1

ISOCELL HP1是三星首款支持2亿像素(200Mp)的移动图像传感器。基于三星最先进的0.64μm技术,有着超高分辨率的ISOCELL HP1封装小巧,能很好融于如今的各类手持设备里。有了ISOCELL HP1加持,所拍摄的照片能看到更清晰的细节,即便裁切或调整图片大小,也能尽可能保持图片清晰。

为追求更为极致的暗光拍摄效果,ISOCELL HP1采用了新的Tetra²pixel技术,作为一种像素合成技术,它能根据使用环境,采用4x4、2x2或全像素模式。在光线不佳的环境下,ISOCELL HP1通过合并16个相邻的像素,“变身”为1个具有2.56μm大像素的12.5Mp图像传感器。合成的2.56μm大像素能吸收更多光线,具有更高的灵敏度,在室内或傍晚也能拍出明亮、清晰的照片。在光线充足的室外环境下,ISOCELL HP1的2亿像素“火力全开”,帮助移动设备捕捉超高分辨率照片。

ISOCELL HP1能以30帧/秒(fps)的速度拍摄8K视频,且尽可能减少视野损失。通过合并4个相邻像素,将分辨率降低至50Mp或8192x6144,以拍摄8K(7680x4320)视频,而无需裁切或缩小全图像分辨率。

ISOCELL GN5:

瞬间锁定并通过全方位自动对焦,捕捉超清高分辨率图像

三星半导体 ISOCELL GN5
三星半导体 ISOCELL GN5

ISOCELL GN5是三星首个集成了全方位自动对焦技术Dual Pixel Pro的1.0μm图像传感器,大幅提升了自动对焦性能。通过在传感器的每个像素中,水平或垂直放置了2个光电二极管,Dual Pixel Pro技术能识别所有方向的图案变化。凭借100万个多方位相位检测光电二极管,覆盖了传感器的所有区域,这使得ISOCELL GN5的自动对焦做到了快速响应,无论在明亮或暗光环境下,都能获得更为清晰的图像。

ISOCELL GN5还把三星特有的像素技术FDTI(Front Deep Trench Isolation)应用于双核对焦(Dual Pixel)虽然光电二极管的尺寸很小,但FDTI技术能让每个光电二极管接收和保留更多的光信息,改善了光电二极管的满阱容量(Full-well capacity,FWC),而且减少了像素内的串扰。

目前,三星已能提供ISOCELL HP1和ISOCELL GN5的样品。产品实物将在三星未来技术论坛SFTF 2021初次面向大众公开。

关于三星

三星以创新理念和技术激励世界,塑造未来。三星正重新定义电视、智能手机、可穿戴设备、平板电脑、数字家电、网络系统以及内存、系统LSI、芯片代工和LED解决方案的世界。欲知最新消息,请访问并关注三星半导体微信(三星半导体和显示官方)和微博(三星半导体)平台

* 2013年,三星首次推出ISOCELL技术,它通过放置一个物理屏障来减少像素间的色彩串扰,让小尺寸像素能实现更高的色彩保真度。基于此项技术,三星在2015年推出了三星首款1.0μm像素的图像传感器,并于2017年推出了0.9μm像素的传感器。三星继续通过ISOCELL Plus和ISOCELL 2.0技术,增强其像素隔离方法。

* 本文中的产品图片以及型号、数据、功能、性能、规格参数、特点和其他产品信息(包括但不限于产品的优势、组件、性能、可用性和能力)等仅供参考,三星有可能对上述内容进行改进,且均无需通知或不受约束即可变更,具体信息请参照产品实物、产品说明书。除非经特殊说明,本文中所涉及的数据均为三星内部测试结果,本文中涉及的对比均为与三星产品相比较。

 
消息来源:三星电子
相关股票:
Korea:005930 OTC:SSNHZ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