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小尺寸高像素 -- 三星推出并量产的0.64㎛像素ISOCELL JN1

2021-06-10 10:00 22038
三星半导体宣布推出三星首款0.64 ㎛5000万像素图像传感器ISOCELL JN1。这些先进技术都内置在1/2.76英寸的感光面积中。

首尔2021年6月10日 /美通社/ -- 三星半导体宣布推出三星首款0.64㎛(一百万分之一米)5000万像素图像传感器ISOCELL JN1。这些先进技术都内置在1/2.76英寸的感光面积中。

三星推出0.64㎛像素ISOCELL JN1
三星推出0.64㎛像素ISOCELL JN1

目前,0.64是三星量产的图像传感器中的最小像素尺寸。这意味着,与现有图像传感器相比,它能以更小的芯片尺寸来实现更高像素,在提高移动设备拍摄性能的同时,实现纤薄设计。

三星推出0.64㎛像素ISOCELL JN1
三星推出0.64㎛像素ISOCELL JN1

移动图像传感器技术的难点在于,用更小的像素尺寸,获得更好的画质性能。这是因为一般来说,像素越小,接收光线的面积就越小,图像传感器的性能随之下降。三星半导体“ISOCELL”技术,采用纳米级超精细工艺,与现有像素相比,像素尺寸缩小16%,通过改善像素结构,即便是小像素也能充分利用所接收的光线,减少光损耗,从而克服了性能下降的问题。在总像素相同的产品中,采用0.64像素制作的模组,与现有采用0.7像素制作的模组相比,模组的厚度可减少约10%,有助于减少移动设备摄像头的突出程度。

三星推出0.6㎛像素ISOCELL JN1
三星推出0.6㎛像素ISOCELL JN1

三星半导体为该产品配备了最新的图像传感器技术,例如增强的“ISOCELL 2.0”和“双重超级对焦(Double Super PD)”,即便在黑暗环境中,也能捕捉更为清晰的照片;ISOCELL 2.0优化了技术,使得感光度(Sensitivity)提升16%。特别是在同时存在非常明亮和黑暗的场景中,比如隧道入口,它所搭载的“场景内HDR(Inter-scene HDR)”技术,能同时使用高Gain(增益)值和低Gain(增益)值的图像数据,从而提供广泛的对比度。

为了使自动对焦更迅速,双重超级对焦技术也得以应用。在像素相同的情况下,该技术能让用于自动对焦的像素数量增加一倍,即便在光线比以往少60%的情况下,也能实现与“超级对焦(Super PD)”相同的自动对焦速度。

开发之初,三星半导体就与相机镜头和模块制造商合作,搭建生态系统,以让ISOCELL JN1与1/2.8英寸产品兼容,从而与移动设备正面和背面的广角、超广角和长焦镜头搭配。ISOCELL JN1能与量产过的1/2.8英寸产品的镜头和模组兼容,因此,制造商能轻松加以应用。

“创造㎛级以下微小却强大的东西,需要极高的精度。”三星半导体传感器业务执行副总裁Duckhyun Chang表示,“三星的先进像素技术再次打破界限,开发出三星最小像素尺寸的图像传感器。0.64的ISOCELL JN1,能让轻薄时尚的智能手机拍摄超高分辨率照片。”

[产品规格]


分辨率

尺寸

像素合成

视频拍摄

ISOCELL JN1

50MP

0.64㎛

1/2.76"

4 合1

(2 x 2, 4像素)

4K@60帧

 

[说明]

  • 图像传感器(Image Sensor)
    一种将通过相机镜头进入的光(图像信息),转换为电子数字信号的半导体。
     
  • ISOCELL
    “ISOCELL”是三星半导体的专有技术,它能大大减少因像素小型化导致的像素间干扰和光损耗,即使是小像素也能实现高质量图像。同时,ISOCELL是技术,也是代表三星半导体图像传感器的品牌。

  • 像素(Pixel)
    它能将接收到的光信号转换为电信号。像素尺寸不同,可接收的光量也不同。像素的多少决定了图像分辨率的大小。

  • 感光度(Sensitivity)
    它表示对光线的敏感程度。
    如果感光度低,意味着对光不敏感;
    反之,感光度高,意味着对光敏感。
    感光度已被国际标准化组织(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Standardization)标准化,被用于表示ISO值。

  • 三星半导体像素小型化的历史
    2015年,发布三星首个1.0像素的产品
    2017年,发布三星首个0.9像素的产品
    2018年,发布0.8像素的产品
    2019年,发布三星首个0.7像素的产品
    2021年,发布三星首个0.64像素的产品

*本广告中的产品图片以及型号、数据、功能、性能、规格参数、特点和其他产品信息(包括但不限于产品的优势、组件、性能、可用性和能力)等仅供参考,三星有可能对上述内容进行改进,且均无需通知或不受约束即可变更,具体信息请参照产品实物、产品说明书。除非经特殊说明,本广告中所涉及的数据均为三星内部测试结果,本广告中涉及的对比均为与三星产品相比较。

消息来源:Samsung Electronics Co., Ltd.
相关股票:
Korea:005930 OTC:SSNHZ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半导体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