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方达控股公布2021年中期业绩

2021-08-26 16:12 7664
  • 收入同比增长67.9%85.1百万美元
  • 净利同比增长102.2%9.1百万美元
  • 经调整净利同比增长163.6%14.5百万美元
  • 合约未来收益增长57.3%218.4百万美元
  • 通过内生扩张与战略并购稳步扩张产能与服务能力

香港2021年8月26日 /美通社/ -- 提供一体化、科学驱动的研究、分析和开发服务,在北美和中国同时运营业务的合同研究机构,方达控股公司(「方达」,「方达控股」或「集团」;股份代码:1521.HK),今日公布其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六个月之未经审核中期业绩。

财务重点

  • 收入同比增长67.9%至85.1百万美元;其中北美业务收入同比增长53.8%至56.3百万美元,中国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04.3%至28.8百万美元;来自创新药物项目的收入贡献占中国业务2021年上半年收入的50%以上
  • 毛利同比增长103.4%至29.7百万美元,其中北美业务毛利同比增长114.4%至19.3百万美元,中国业务毛利同比增长83.9%至10.3百万美元;毛利率从2020年上半年的28.9%提升至2021年上半年的34.8%;
  • EBITDA同比增长 80.7%至21.5百万美元,经调整EBITDA同比增长 112.4%至25.7百万美元;EBITDA 率及经调整 EBITDA 率分别为 25.3%及 30.1%,较2020年上半年的23.4%及24.0%均有提升
  • 净利同比增长 102.2%至9.1百万美元,经调整净利同比增长 163.6%至14.5百万美元;净利率及经调整净利率分别为 10.6%及 17.1%,较2020年上半年的8.8%及10.9%均有提升
  • 截至2021年6月30日,合约未来收益为218.4百万美元,较2020年6月30日的138.8百万美元增长57.3%,较2020年12月31日的172.0百万美元增长27.0%;来自创新药物项目的合约未来收益,占我们于2021年6月30日在中国的合约未来收益的60%以上,比2021年12月31日的约50%,及2020年6月30日的约45%不断提升

运营重点

  • 宾州Exton的约71,000平方英尺新实验室已于2021年第二季度开始运营,北美CMC、生物分析和生物制剂及中心实验室服务能力显著扩张

宾州约71,000 平方英尺新实验室
宾州约71,000 平方英尺新实验室

  • 完成加州 Hayward 约 25,000 平方英尺新实验室的设计,并已启动装修工作。 该设施将用于扩大生物分析和生物制剂分析服务能力,预期将于 2021 年第四季度部分投入运营

加州约 25,000 平方英尺新实验室
加州约 25,000 平方英尺新实验室

  • 在多个重要领域拓展服务能力,包括在宾州Exton及中国上海快速推进中心实验室服务的建设; 在新泽西州Secaucus临床中心提供放射性标记化合物进行全方位人体吸收、代谢及排泄(“hAME”)服务;在俄亥俄州Concord继续扩展遗传毒理学及安全药理学方面研究;在宾州Exton提供全面的微生物开发和质量控制测试服务,及通过收购Ocean Ridge Bioscience (“Ocean Ridge”) 提升基因组学服务
  • 收购Quintara Discover Inc.(“Quintara”),扩大吸收、分布、代谢及排泄(“ADME”)方面的分析服务能力,并获得在美国西海岸的业务增长机会
  • 位于Acme上海设施的约7,000平方英尺GMP公斤级实验室已基本完工,该实验室可提供GMP API生产服务,化学业务将从药物发现扩展至开发,从毫克、克级合成扩展至公斤级生产,及从药物化学扩展至API合成 。此外,启动位于上海的17,000平方英尺药物化学实验室建设,预期在第三季度完工并于第四季度开始运营
  • 稳步推进用于药物代谢和药代动力学及 non-GLP/GLP 毒理学研究的苏州约 215,000 平方英尺研究设施建设。该设施预期于 2021 年底前完工

苏州约 215,000 平方英尺新实验室
苏州约 215,000 平方英尺新实验室

  • 启动将用于扩大 CMC 及GMP 临床试验用药生产能力的苏州约 89,000 平方英尺设施建设,该设施预期于 2022 年上半年部分投入运营
  • 完成上海临港新租用约 67,000 平方英尺新实验室的设计方案,并已启动装修工作。该设施将主要用于生物制剂的生物分析、中心实验室及药物代谢和药代动力学服务,预期于 2022 年上半年投入运营

上海临港约 67,000 平方英尺新实验室
上海临港约 67,000 平方英尺新实验室

  • 雇员总人数 从2020年 6 月 30 日的736 人及2020 年 12 月 31 日的1,002人进一步增加至2021年6月30日的1,133人

管理层评价

方达控股创始人,主席及首席执行官李松博士表示:「尽管COVID-19疫情在全球仍有反复,但从2020年第三季度开始,随着严格的封城政策逐步解除,大多数行业复工复产,我们的交付效率显著提高,这对我们的经营带来积极的影响,并一直从2020下半年持续至2021上半年。我们的收入从2020年上半年的50.7百万美元增长67.9%至2021年上半年的85.1百万美元。我们所提供服务的需求仍持续强劲。截至2021年6月30日,我们的合约未来收益达到218.4百万美元,相较于2020年6月30日的138.8百万美元增长57.3%。

我们继续致力于通过内生增长和策略性并购扩张产能和服务能力。我们在宾州Exton及中国上海快速推进中心实验室服务的建设;在新泽西州Secaucus的临床中心开始提供放射性标记化合物进行全方位人体吸收、代谢及排泄(“hAME”)服务;在俄亥俄州Concord继续扩展遗传毒理学及安全药理学方面研究;在宾州Exton提供全面的微生物开发和质量控制测试服务。此外,我们还通过收购Ocean Ridge 提升基因组学服务能力,通过收购Quintara,扩大我们ADME方面的分析服务能力, 并帮助我们获得在美国西海岸的更多业务发展机会。

在中国,我们在提高现有生物分析、化学服务、CMC及生物等效性服务能力的基础上,积极地建设药物代谢及药代动力学、安全及毒理学以及中心实验室等新服务,以构建全面的药物发现及开发服务组合。我们也持续提升生物分析中生物制剂分析服务能力,这些都体现出我们不断着力于发展与创新药物项目相关的研发服务。我们非常高兴的看到来自创新药物项目的收入贡献,已经占我们2021年上半年中国业务收入的50%以上,同时来自创新药物项目的合约未来收益,占我们于2021年6月30日中国业务的合约未来收益的60%以上,相较2020年12月31日的约50%及2020年6月30日的约45%明显提升。

2021年上半年,多个用于扩张我们产能和服务能力的设施已完工或正在继续建设中。在中国,位于Acme上海设施的约7,000平方英尺GMP公斤级实验室已基本完工,该实验室可提供GMP API生产服务,我们的化学业务将从药物发现扩展至开发,从毫克级合成扩展至公斤级生产,及从药物化学扩展至API合成。我们还启动了位于同一地址的17,000平方英尺药物化学实验室建设,预期在第三季度完工并于第四季度开始运营。苏州约 215,000 平方英尺研究设施的建设预期于 2021 年底前完成,该设施将用于药物代谢和药代动力学及 non-GLP/GLP 毒理学研究。苏州另一个约 89,000 平方英尺设施预期于 2022 年上半年部分投入运营,该设施将用于扩大 CMC 及GMP 临床试验用药生产能力。我们还完成了上海临港新租用的约 67,000 平方英尺新实验室的设计,并启动装修工作。该设施将主要用于生物制剂的生物分析、中心实验室及药物代谢和药代动力学服务, 预期于 2022 年上半年投入运营。在北美,宾州Exton约71,000平方英尺新实验室已于2021年第二季度开始运营,北美CMC、生物分析和生物制剂及中心实验室服务将得到显著扩张。我们还完成了加州 Hayward 约 25,000 平方英尺新实验室的设计,并已启动装修工作。该设施将用于扩大生物分析和生物制剂分析服务能力,预期将于 2021 年第四季度部分投入运营。

随着业务范围、产能和服务能力的扩张,我们持续对人力资本投入以充实我们的人才库。我们的雇员总人数从2020年底的1002人增加到于2021年6月30日的1133人,分布在三个国家的20个运营设施中。不断扩大的人才库是我们持续发展的基石。

COVID-19的爆发提高了公众对疾病控制及医疗保健管理的意识,更突显出创新药物的重要性,并将创造更多的市场机会。随着人口老龄化和科学技术的进步,我们认为全球医药市场和全球医药研发投资将持续增长。我们将利用我们现有的优势,继续策略性地扩展我们的服务范围和能力,为客户提供更加全面的解决方案,以从制药行业外包需求及对我们服务的相关需求预期增长中寻求发展机会。」

前瞻性陈述

本新闻稿载有若干前瞻性陈述,该等前瞻性陈述并非历史事实,乃基于本集团的信念、管理层所作出的假设及现时所掌握的资料而对未来事件作出的预测。尽管本集团相信所作的预测合理,但基于未来事件固有的不确定性,前瞻性陈述最终或会变得不正确。前瞻性陈述受以下相关风险影响,其中包括本集团所提供的服务的有效竞争能力、能够符合扩展服务的时间表的能力。本新闻稿所载的前瞻性陈述中仅以截至有关陈述作出当日为准,除法律有所规定外,本集团概不承担义务对该等前瞻性陈述更新。 因此,阁下应注意,依赖任何前瞻性陈述涉及已知及未知的风险。本新闻稿载有的所有前瞻性陈述需参照本部分所列的提示声明。

采用经调整之财务指标

本公司已提供作为额外财务计量的经调整净利、经调整净利率及每股经调整基本及摊薄盈利(剔除以股份为基础的薪酬开支,并购所得无形资产摊销及按公允价值计入损益的金融负债产生的收益或损失),惟该等数据并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所要求,也不是按该准则所呈列。本公司认为以上经调整的财务计量有利于管理层及投资者理解以及评估本公司的基础业绩表现及经营趋势,并且通过参考该等经调整财务计量,及借着消除本集团认为对本集团业务的表现并无指示性作用的若干异常、非经常性、非现金及/或非经营项目的影响,有助管理层及投资者评价本集团财务表现。然而,该等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财务计量的呈列,不应被独立地使用或被视为替代根据国际财务报告准则所编制及呈列的财务资料。该等经调整业绩不应被独立看待,或被视为替代根据国际财务报告准则所编制的业绩结果。

消息来源:方达医药
相关股票:
HongKong:1521 OTC:FTHC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