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奥动电巴当选上海充换电标准化试点单位

2021-08-17 15:36 5667

上海2021年8月17日 /美通社/ -- 近日,奥动新能源旗下全资子公司 -- 上海电巴新能源,通过多年在换电模式的商业运营积累以及核心技术优势,成功当选“2021年上海市新能源汽车高效协同充换电标准化试点单位”。



进入2021年,为了全面实施标准化战略,发挥标准化在上海的“基础性”、“战略性”作用,上海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标准化试点项目的申报工作。

需关注的是,今年以来,在国家制定的新能源产业发展战略目标以及全球达成碳中和共识的大背景下,上海大幅加码了对于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支持。

今年2月,上海市政府印发了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实施计划(2021-2025年)》。其中,“计划”内容明确表示,作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加速发展的基础支撑,充换电等基础设施的规模化建设、精细化运营必须加快建立。

标准化,是推动行业规模化和精细化发展的关键所在。

上海电巴本次当选,亦体现了奥动在换电模式的规模化运营、商业模式创新以及核心技术研发方面均拥有行业示范效应。

规模化运营方面,截至今年7月,奥动在全国换电服务网络覆盖25座城市,投运超过344座换电站,并与14家主流车企合作开发共22款产品,涵盖乘用车与商用车领域,形成了规模化共享换电解决方案。2025年前,奥动计划建立10000座换电站,以满足1000万辆新能源汽车的换电服务能力。 

商业模式创新方面,奥动打造了基于电池全生命周期管理的梯次利用、智能数据运营等换电商业生态,致力成为全球领先的智慧能源服务平台。

核心技术研发方面,奥动在全球共拥有超2000项换电专利技术,荣获了包括世界首张电动汽车欧盟CE认证、国际电工认证等全球资质证书,并积极参与国内外换电行业标准制定工作。

展望未来,奥动将基于在全国已建立的城市级换电服务网络,与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形成高效协同,发挥换电头部企业的作用,持续为行业标准化建设贡献力量。 

奥动,换出一片蓝天。

消息来源:奥动新能源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