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奥动释放多元合作“势能” 全面焕新产业“格局”

2022-08-22 10:59 5571

成都2022年8月22日 /美通社/ -- 8月18日,2022中国新能源汽车国际合作大会在蓉举行,大会由四川省人民政府作为指导单位,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及四川省委员会等共同主办。

本次大会主题为“势能与格局”,围绕新能源汽车产业市场前瞻及机遇、西南区域汽车产业发展新格局、充换电模式的发展路径等议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奥动新能源受邀出席大会,由联合创始人杨烨代表企业发表主题演讲。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慎峰、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会长王侠出席大会并致辞。四川省贸促会会长黄莉主持大会开幕式。

释放多元合作势能奥动加速全国布局 

中国贸促会张慎峰指出:"汽车产业是中国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产业链长、关联度高、就业面广、消费拉动大,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截至2021年,中国汽车产销量已经连续13年位居全球第一,其中新能源汽车产销量连续7年位居全球第一。中国正大力实施碳达峰、碳中和战略,为新能源汽车行业迅猛发展提供了新动力。"

奥动新能源,从能源服务维度为我国新能源汽车高速发展保驾护航。


奥动杨烨表示:"近年来,奥动在换电模式的创新引领,得到了国家相关部委、产业与资本市场的一致认可;在经营合作上亦吸引包括能源巨头、整车企业、电池厂商等头部企业纷纷入局,携手奥动掘金万亿市场。"

在奥动全国换电网络里,既有自营自建模式,也有合作共建模式,具体模式选择,与企业发展阶段、战略息息相关。

换电是一个重资产行业,自建渠道在换电产业尚未发展成熟的前期,帮助奥动坚定把握发展战略,并建立多地示范效应;目前增加了加盟、合资等多种模式,在当下亦帮助奥动以更快的速度实现规模化布局,与合作方共创、共赢、共发展。


2021年起,奥动全面开放加盟、轻直营、合资等多种模式,链接产业上下游伙伴,实现快速扩张,完善网络建设。

  • 2019年,北京。奥动与北汽新能源达成合资合作,实施北京区域百站计划。发展至今,北京市出租车电动化工作成果骄人,位居全国前列,树立全国换电示范标杆城市效应。
  • 2021年,长春。奥动与一汽、国网、吉电投等达成战略合作,建成国内首个极寒季冻区城市级换电网络。由政府统筹,确定换电模式为电动化转型解决方案,产业龙头共同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 2021年,广州及大湾区。广州,奥动与英国石油bp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合资组建广州奥动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率先在广州打造城市级合资公司合作模板,并共同探索合作版图扩展至中国其他城市,以及探索海外合作的可能性,携手构建全球绿色换电能源生态共同体。大湾区,奥动与康亿创签署合资合作协议,构建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换电网络,齐绘四城万辆宏图。
  • 2021年,昆明。奥动与昆明发展投资集团开展合作,由昆发展投资建站、奥动提供设备及运营的合作方式,构建昆明换电网络平台,实现昆明市巡游出租汽车电动化。政府资本作为基建投建主体,奥动主抓技术、产品与运营方,共同搭建区域换电网络体系。

南京、天津、佛山、东莞、济南、都匀......奥动全国版图上,越来越多城市在多元化合作换电模式推广下,实现电动化快速转型,奥动与城市合作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加速区域换电产业良性发展。

截至目前,奥动已在全国47城市投运超过670换电站,为用户打造共享、极速、安全、友好的全国换电网络服务体验。

全面焕新产业格局构建多位一体生态 

圆桌论坛上,奥动品牌管理部李菁菁介绍,奥动以技术创新为驱动,打造车辆-换电站-电池-换储一体-电力交易-碳交易多位一体的换电生态,涵盖能源巨头、国内主流车企、头部运力供应商等合作伙伴。 


能源伙伴2021年4月,奥动与中国石化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打造多元综合能源服务新场景;同年11月,与英国石油bp签署合资合作协议,双方打造城市级合资公司合作模板,并积极探讨国内合作版图扩张以及海外合作的可能性。

车企伙伴奥动先后与一汽、东风、长安、上汽、北汽、广汽、东风日产、合众等超过16家主流整车企业开展合作,共同开发近30款换电车型,实现多品牌车型共享换电服务,是最多车企选择的换电合作伙伴。

出行伙伴奥动与T3出行、首汽约车、滴滴出行、小马出行等运力供应商签订区域合作协议,共同推广换电车型,确保换电车量-换电站网络的协同发展。

万亿赛道,千帆竞发,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奥动怀揣开放、多元的合作心态,愿与更多的生态合作伙伴,共同抢占布局换电万亿赛道。

奥动新能源,全球换电模式开创与引领者,深耕换电22载,拥有近3000项全球换电专利技术,参与68项国内外行业标准制定,投运换电站超670座,累计换电次数达3048万次,累计换电公里43亿,持续推动换电产业的规模化、标准化、公共化发展。

面向未来,奥动规划至2025,在全国运营超过10000换电站,为1000万辆以上新能源汽车提供智慧能源服务,成为推动中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领跑者,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奥动,换出一片蓝天!

消息来源:奥动新能源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