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再鼎医药与Schrödinger宣布开展肿瘤领域全球研发合作

2021-08-05 05:14 22528

上海2021年8月4日 /美通社/ -- 2021年8月4日,再鼎医药(纳斯达克代码:ZLAB;香港联交所代码:9688)与Schrödinger公司(纳斯达克代码:SDGR)宣布,双方将针对肿瘤DNA损伤响应机制在全球范围内开展研发及商业化合作。通过其基于物理学的软件平台,Schrödinger公司致力于改变药物的发现方式。

Schrödinger公司执行副总裁、首席生物医学科学家兼研发负责人Karen Akinsanya博士表示:“再鼎医药在肿瘤药物开发和商业化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是此项目理想的合作伙伴。双方将共同致力于加速和扩大我们针对靶向DNA损伤响应机制的抑制剂的研究,这一机制正日益成为跨多癌种的重要治疗策略。”

再鼎医药总裁、肿瘤领域全球开发负责人Alan Sandler博士表示:“我们很高兴与Schrödinger公司达成合作,在基于物理学的计算机药物发现领域,Schrödinger公司是备受认可的领导者。该项目是对我们目前DNA损伤反应通路早期发现的有效补充,可与包括PARP抑制剂尼拉帕利在内的现有管线进行潜在联用的探索。”

该合作研究将由Schrödinger公司和再鼎医药的科学团队共同负责开展。两家公司负责各自在该项目的研究费用。根据合作协议,再鼎医药将向Schrödinger支付预付款,以资助Schrödinger分担的研发费用。在选定候选开发药物后,再鼎医药将承担该项目在全球的开发、生产及商业化,Schrödinger还将有资格获得里程碑付款及特许权使用费。

消息来源:再鼎医药
相关股票:
HongKong:9688 NASDAQ:ZLAB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