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微众银行获得《亚洲银行家》“亚太地区最佳数字银行”等四项大奖

2021-07-23 21:58 14113
7月22日,由《亚洲银行家》主办的2021年度中国未来金融峰会暨中国奖项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微众银行小微企业金融部总经理公立出席本次峰会,并分享了微众银行依托“微业贷”、供应链金融服务中小微企业的相关经验。

深圳2021年7月23日 /美通社/ -- 7月22日,由《亚洲银行家》主办的2021年度中国未来金融峰会暨中国奖项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微众银行小微企业金融部总经理公立出席本次峰会,并分享了微众银行依托“微业贷”、供应链金融服务中小微企业的相关经验。

颁奖典礼上,微众银行凭借其在数字银行上的持续创新,以及运用自身金融科技优势,持续对中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支持的杰出表现,荣获“亚太地区最佳数字银行”、“中国区最佳数字银行”、“最佳AI项目”“中国最佳中小企业金融贷款产品”四项大奖。

微众银行获得《亚洲银行家》“亚太区最佳数字银行”等四项大奖
微众银行获得《亚洲银行家》“亚太区最佳数字银行”等四项大奖

微众银行三夺“亚太地区最佳数字银行”桂冠

本次颁奖典礼上,微众银行再次荣获《亚洲银行家》“卓越零售金融服务大奖 -- 亚太地区最佳数字银行”,这是微众银行连续三年斩获此殊荣。同时,微众银行还收获了“中国区最佳数字银行”、“最佳AI项目”两项殊荣。微众银行荣获多项桂冠的背后,离不开其持续在金融科技领域的积极探索,也体现了社会各界对微众银行数字普惠金融发展的认可。

自成立以来,微众银行坚持以科技创新驱动业务发展,构建了ABCD的金融科技能力(AI人工智能、BlockChain区块链技术、Cloud Computing云计算、Big Data大数据)。微众银行从立行开始就构建了基于安全可控技术的全分布式银行系统架构,将单账户每年IT运维成本降低至同业的十分之一以下,单日处理的最大金融交易笔数超7.5亿笔,有效地支持了普惠金融业务的发展,具有低成本、高敏捷、高可用、高并发的优势。依托自身金融科技能力,微众银行多年来持续优化风控水平、扩宽普惠金融服务范围、降低服务成本、提升用户体验,构建普惠金融新业态、新模式,初步走出了一条商业可持续的普惠金融发展模式。

其中在人工智能(AI)领域,微众银行从联邦学习、新一代人机交互、精准营销、智能资管和风险管理发力,构建以人工智能驱动的金融业务生态,使金融服务更便捷,更惠及大众。在实践中,AI广泛应用于金融服务的前、中、后台,前台服务通过人脸识别、OCR文字识别、线上客服等应用提升了服务效率;通过AI推荐、AI广告实现精准营销和定制化服务;在中后台通过AI实现业务流程自动化、智能风控等工作。

聚焦服务中小微企业,微众银行成绩亮眼

此次颁奖典礼上,微众银行还斩获《亚洲银行家》“中国最佳中小企业金融贷款产品”大奖。

在峰会的“金融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圆桌论坛环节,微众银行小微企业金融部总经理公立分享了微众银行作为一家互联网银行,如何借助自身的技术优势,服务小微企业、对接产业链上下游中小企业,为它们提供金融支持的经验。

微众银行小微企业金融部总经理公立参加“金融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圆桌论坛
微众银行小微企业金融部总经理公立参加“金融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圆桌论坛

公立介绍道,微众银行始终致力于服务实体经济,2017年底推出国内首个线上无抵押企业流动资金贷款 -- “微业贷”,有效满足了小微企业“短小频急”的金融需求,“微业贷”模式亦成为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的有效途径。为更精准服务不同领域的下沉企业客户,微众银行在“微业贷”成功模式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延伸出服务供应链上下游企业的供应链金融产品,以及服务科创中小微企业的微众银行科创贷款产品,为小微普惠金融服务更精准、更下沉提供了新路径。

在疫情期间,微众银行充分发挥微业贷“非接触式服务”优势,持续倾斜信贷资源投向小微企业,努力为“稳企业、保就业”作出积极贡献,助力小微企业度过难关。

截至2020年末,微众银行累计触达小微企业188万家,为其中超过56万户提供信贷服务,累计发放贷款超过4500亿元。数据显示,微众银行微业贷的企业客户在全国企业贷款客户总数中的占比达到7%,2020年小微企业管理贷款余额较年初增长207%,全年新增“首贷户”达10万户,在服务小微企业、支持实体经济方面,微众银行交出了一张亮眼的成绩单。

消息来源:微众银行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