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微众银行与光明区政府达成战略合作

2023-04-12 20:19 3072

以数字金融助力"8+5"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

深圳2023年4月12日 /美通社/ -- 日前,大湾区国际极具影响力的创投活动IP"深圳创投日"第六站走进深圳光明区,围绕合成生物和脑科学、高端医疗器械和生物医药智能传感、新材料等领域,推介光明优质营商环境和创新创业生态,为产业提速聚集新动能。会上,光明区政府与微众银行等多家银行及创投机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着力畅通企业投融资渠道,共同为光明区科创企业高质量发展汇聚资源力量。微众银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秦辉代表微众银行进行签约,后续微众银行将充分发挥其服务科创企业客群的深厚经验,与光明区携手发挥各自优势,从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加大重点产业支持力度、支持投融资体系建设、助力智慧化运营环境建设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并为光明区科创企业提供50亿元信贷支持,探索形成金融服务光明区建设有效模式。

政银合作聚力"8+5"重点产业集群建设,让"资本活水"注入"科学之城"

深圳锚定万亿目标,着力打造"20+8"产业集群制造业强市。在此背景下,光明区立足产业基础,结合光明科学城研究方向,明确重点建设"8+5"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与产业集群及未来产业集群。此外,为优化辖内科创企业营商环境,光明区还在培育发展创新企业、营造科技产业生态环境等方面给予更大力度专项支持。本次光明区政府与多家金融机构合作签约,希望链接全球创投资源、整合多方力量,引领创投活水贯通"8+5"产业集群发展。微众银行作为深度参与本次战略合作签约的金融机构之一,将以数字化科创金融特色服务助力光明区科创型中小微企业成长及重点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

基于光明区"8+5"重点产业集群政策,微众银行将充分利用数字银行数字科技手段及资源优势,优先为相关园区提供"一园一策"的差异化金融服务方案,并优先为主导产业集群相关企业及产业园区入驻企业提供"一企一策"的全方位综合金融服务,以包括信贷服务、精准股权融资服务、专精特新培育、企业人才服务、企业宣传等服务在内的"组合拳",助力辖内产业集群加快发展和科创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支持投融资体系建设方面,微众银行亦将充分发挥数字银行的金融创新及数字化精准股权融资服务优势,更好地贴合光明区产业集群特色及科创企业高成长性的整体状况,为辖内企业提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认股选择权融资等创新产品,协助光明区在扶持区内科创企业投融资创新方面实现突破。服务主要基于微众银行自身的科技能力,在数字化创投上做创新与探索,把微众银行体系内优质中小微企业与投资机构进行精准推荐匹配对接,提高股权融资效率,从而形成为科创企业客户提供股权融资+债权融资的双向支持,助力企业成长,最终实现与企业"共赢"的效果。

随着合作的不断深入,微众银行亦将发挥优势为光明区提供数字科技支撑,助力建设智慧化运营环境,并将加大重点产业链供应链支持力度,为产业上下游小微提供特色化的供应链金融服务,支持重点产业稳健发展。

以数字科技创新科创金融特色服务,激活科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作为世界领先的数字银行,微众银行在广泛服务全国小微企业的基础上,其微业贷科创贷款专注于服务科创型中小微企业、双创主体及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并持续通过强化科创金融系统性支持、加大重点产业支持力度等方式,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助力更多中小微企业走专精特新的高质量发展道路。截至2022年末,微业贷科创金融已经在全国20个省及直辖市、200多个地级市开展业务,吸引近23万户科创企业前来申请,已申请企业占所在地区科创企业总数的比例达15%,在当地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渗透率超21%,累计授信超1800亿元,尤其在深圳2.1万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中,有超过42%的企业申请了微业贷科创贷款,即每2.5家国高企业就有1家选择微众银行。

微众银行科创金融服务受到科创企业的广泛认可,离不开其充分利用"政银"合作模式利好小微企业成长之举。例如联合地方政府推出业界首创的"一键贴息",以及携手地方性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创新打造"政银担"线上批量化融资担保服务模式,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为了做好对科创企业资金、人才、技术、资源的全面支持,微众银行企业金融App亦设有"科创企业专享服务"专区,提供政策查询匹配、贴息代办、国高专精特新企业辅导等服务,并围绕人才服务角度联合智联招聘打造全方位数字化企业人才服务,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国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注入金融活水。

从深圳实体经济的"蓄水池",到明确提出要建设全市重要的先进制造业中心,光明区坚定地走出了一条产业立区、先进制造业当家的发展道路,未来也将对粤港澳大湾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更澎湃的动能。接下来,微众银行将继续坚守"让金融普惠大众"的使命,充分发挥数字银行服务优势,继续以金融"活水"精准滴灌小微企业发展及重点产业建设,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有力的金融力量。

消息来源:微众银行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