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微众银行践行数字普惠金融,荣获《银行家》杂志两项大奖

2021-09-24 19:35 10527

深圳2021年9月24日 /美通社/ -- 近日,由《银行家》杂志主办的“2021中国金融创新论坛”暨“2021中国金融创新成果线上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微众银行凭借其领先的金融科技优势,以及在数字普惠金融领域取得的成果,荣获“最佳金融创新奖”和“十佳普惠金融服务创新奖”。

本次论坛聚焦“银行数字化转型:路径与策略”主题,微众银行党委书记、行长李南青在论坛上分享了微众银行以金融科技为器,践行普惠金融之道的实践经验与心得。

深化数字普惠金融服务,微众银行斩获两项大奖

作为国内首家成立的互联网银行、民营银行,微众银行是中国银行业深化改革的产物,自成立伊始就选择了数字银行的经营形式。六年来,依托自身金融科技优势,微众银行走出了独具特色的数字普惠金融发展模式。此次获得《银行家》杂志颁发的“最佳金融创新奖”和“十佳普惠金融服务创新奖”两项大奖,是业界对微众银行普惠金融创新实践的认可。

为破解金融服务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微众银行打造了包含“微粒贷”、“微业贷”、“微众银行App”和“微车贷”等多样化的数字普惠金融产品矩阵,广泛服务个体工商户、新蓝领及年轻白领等多层次群体。当前,微众银行累计服务个人客户已突破2.9亿人,在普惠金融和金融科技等领域继续稳步前行。

为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的普惠性,支持好实体经济、特别是小微企业的发展,微众银行以“银税互动”为突破口,推出国内首个线上化、无抵押的企业流动资金贷款产品 -- 微业贷,并持续对其延展,以贴近产业链、供应链中的广大经销商、供应商的需求。截至2021年第二季度,微众银行微业贷已辐射27个省和直辖市,累计触达小微企业227万家,累计授信客户73万家,累计发放贷款金额超7100亿元。

李南青:微众银行践行“让金融普惠大众”使命

论坛上,微众银行党委书记、行长李南青分享了微众银行六年来的数字普惠金融发展心得。他指出,发展数字银行,首要的是明确前进方向。通过数字银行发展普惠金融,在我国存在着广阔的潜力和巨大的机遇,而普惠金融正是微众银行作为一家数字银行所希望达成的初心和终极目标。

其次,发展数字银行离不开金融科技的研发与应用。李南青表示,在建设数字银行体系的进程中,微众银行高度重视对金融科技的建设和投入,提炼出金融科技的“ABCD”(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实现了一系列前沿技术的积累和国际领先的应用。通过有效运用金融科技技术,微众银行得以提升运营效率、优化客户体验、支持业务放量,并能做好成本管控以及降低经营风险,同时还打破了金融科技的“不可能三角”,在高容量、高可用以及低成本三个方面做到了三者兼备。

在2020年的疫情大考之中,微众银行经受住了考验,充分展现出数字银行应对危机的能力,发挥非接触金融服务优势,加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力度,为“稳企业、保就业”贡献力量。“微众银行的数字化建设和经营实践,映射出数字化对于银行业经营和发展的极端重要性和广阔空间。”

李南青表示,微众银行站在新征程、新起点,将继续发挥数字银行的服务优势,不忘初心,坚守“让金融普惠大众”的使命,进一步推进金融科技,探索可持续发展的数字普惠金融之路。

消息来源:微众银行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