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位居全球区块链企业前十、中国前三

2021-07-16 15:46 6223
近日,赛迪顾问正式发布《2020-2021年中国区块链产业发展研究年度报告》,报告显示,浪潮位居全球区块链企业排名前十、中国区块链产业头部企业前三。

北京2021年7月16日 /美通社/ -- 近日,赛迪顾问正式发布《2020-2021年中国区块链产业发展研究年度报告》,报告显示,浪潮位居全球区块链企业排名前十、中国区块链产业头部企业前三。

报告数据显示,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对区块链产业发展产生了一定的冲击,全球产业增速出现小幅下降,整体规模达28.1亿美元,中国区块链产业规模达到27.8亿元,增速为33.7%,超过全球区块链产业增速,从发展潜力来看,中国是全球区块链产业发展潜力最大的国家之一。

赛迪顾问在报告中指出,2021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快数字化发展,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区块链作为数字经济发展的基础设施之一发挥着重要作用。

作为较早在区块链产业布局者的企业,浪潮自2015年就组建了区块链研发团队,并成立了区块链技术研究院,持续推进浪潮区块链服务平台IBS建设。在技术方面,浪潮自主研发区块链底层平台和高并发审计侧链、链外存储、BaaS平台等产品,2020年新申请区块链专利175件,累计申请510件;在应用方面,浪潮将区块链与国家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融合,形成增强级标识解析体系服务平台 -- 云洲链,已成为浪潮云洲工业互联网平台的核心组成部分,其以标识解析为人、机、物互联的基石,向企业提供智能制造、流程优化、供应链金融等SaaS应用服务,助推制造业生产方式与企业形态变革。此外,浪潮还将区块链技术前置到工业边缘智能设备,充分保障企业联网数据安全。

除此之外,在生态合作方面,浪潮已在山东落地“山东省区块链与创新技术融合重点实验室”、“区块链+工业互联网研发中心”,在重庆落地“区块链产业‘一带一路’研发和运营中心”、“区块链应用创新实验室”,联合众多开发、咨询、服务等合作伙伴,充分聚合区块链产业势能,整合区块链产业公共资源,以加快区块链核心技术突破和场景落地为己任,促进区块链产业要素流通,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共同打造区块链产业创新生态。

消息来源:浪潮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