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云肖雪:大数据助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2021-10-25 11:21 4499

济南2021年10月25日 /美通社/ -- 10月21日,以“智能知识服务,赋能工程科技创新”为主题的中国工程科技知识服务协同发展论坛在济南成功举行。论坛围绕“乡村振兴”、“碳中和,碳达峰”、“健康医疗”、“向海经济发展”等主题,邀请国内顶尖科研院所、院士专家等,就大数据时代下,如何将数据转化为信息,信息转化为知识,知识服务科技创新,助力国家战略落地,服务地方产业发展,支撑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决策展开讨论。会议期间,浪潮云党委书记、董事长肖雪受邀出席会议并作《大数据助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主旨演讲。

肖雪在演讲中指出,迎接数字时代,激活数据要素潜能是当前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的关键所在。在这一过程中,解决好数据采集与治理、分析与可视化、开放与交易以及安全方面的问题成为重中之重。

基于多年来在云计算、大数据领域的深耕,浪潮云建立了一套完整的数采、数算、数用体系。在数据采集与治理方面,浪潮云建立了“云网边端”一体化架构,依托主动标识载体,形成云边协同的主动标识产品,支持对传统终端进行智能升级,同时也能够对采集数据提供清洗、编排、配置等多种数据治理工具,实现从采集到治理的全流程一体化服务。

在数据分析与可视化方面,浪潮云提供600+机器学习、文本学习等多方向算子、丰富的计算框架、算法库及可视化建模组件,结合中国工程科技知识中心30个行业分中心及18个地方研究院,在材料、机械、化工等行业领域的AI模型及算法,赋能产业发展;在数据开放与交易方面,浪潮参与多项国家和地方标准制定,在IDC发布的《中国政务数据治理解决方案市场份额2020》中位列市场排名第一。此外,在数据安全保障方面,浪潮云建立了覆盖数据基础设施、数据平台、数据服务、数据应用的整体安全能力,全面符合国家法律法规体系,并打造了“数据铁笼”服务于国家重要数据安全防控体系,是数据领域技术创新能力的重要力量。

肖雪在主题演讲中表示,对于大数据助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方面,“双碳”作为中国重大战略决策,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必然选择,为此浪潮云提出“三步法”,即打造碳中和支撑服务平台、实现分类分层分策碳管理、推动能源工业重点领域绿色低碳转型,加速助力“双碳”战略目标的实现。

其中,浪潮云通过建设区域碳中和支撑服务平台,实现了对区域内用能单位的能耗在线监测和碳排全面管理,支撑区域政府开展两高企业管理,不断加强对用能单位能源消耗监管,实现“双碳”管理、能源消费与强度“双控”;通过建设运营“泛能源大数据中心”,为政府、企业实现以“双碳战略”驱动下的诊断与预测、产业优化布局、产业生态重构、新技术应用、模式与业务创新提供数据、技术、理论支持,助力区域产业碳中和目标达成;与此同时,浪潮基于“数采、数算、数用”一体化能力,充分利用中国工程科技知识中心行业算法及模型的优势,以企业能源大数据为依托,助力实现能源、工业、数据中心等重点领域智能化转型和绿色低碳发展。

肖雪表示,下一步浪潮将与中国工程科技知识中心紧密合作,持续探索并推进以数字化转型整体驱动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治理方式变革的路径,以大数据之力助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加速推动数字中国建设。

消息来源:浪潮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