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云洲链全面接入“星火·链网”

2021-05-25 09:16 4807
在4月19日举行的首届济南国家级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高端峰会上,国家级新型基础设施“星火·链网”超级节点正式落户济南,浪潮云洲链作为骨干节点全面接入“星火·链网”。

济南2021年5月25日 /美通社/ -- 在4月19日举行的首届济南国家级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高端峰会上,国家级新型基础设施“星火·链网”超级节点正式落户济南,浪潮云洲链作为骨干节点全面接入“星火·链网”。

2020年3月,工信部命名“星火”为中国自主标识体系的新品牌。在工信部指导和专项支持下,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区块链技术为自主创新重要突破口,启动“星火·链网”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作为浪潮云洲工业互联网平台的重要组成,云洲链是浪潮独创将国家标识解析体系与区块链、商用密码技术融合,形成的增强级标识体系服务平台。

浪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邹庆忠在大会上作了主旨演讲。他表示,浪潮集团高度重视工业互联网板块的发展。浪潮云洲工业互联网平台自2018年开始,连续三年成为国家级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在此基础上,浪潮集团设立了智能化转型推进部;成立了工业互联网公司,聚焦机械装备、电子、化工、食品等行业,提供全云化、全场景的制造业智能化转型解决方案;成立了浪潮科学研究院,着力突破标识解析、工业安全、确定性网络等关键核心技术,为工业互联网公司有效发挥作用,提供技术支撑。

此次浪潮集团与中国信通院把浪潮云洲链作为骨干节点接入“星火·链网”,使浪潮云洲工业互联网平台更好地服务于智能制造,将为国家打造自主可控的标识解析体系、标准体系、安全管理体系,提供多场景的落地实践。下一步,浪潮集团将为济南“星火·链网”超级节点提供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多行业的生态资源,促进山东区块链产业进一步向济南聚集,助力山东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消息来源:浪潮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