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宝理塑料开发出识别注射成型工艺中气体形成情况的新测试方法

2021-07-16 09:01 3707
全球领先的工程塑料供应商宝理塑料株式会社开发了一种测试方法,可以识别注射成型工艺中的气体形成,并有助于减少模具沉积。该公司的GIMIM有利于连续成型,提高生产效率。

东京2021年7月15日 /美通社/ -- 全球领先的工程塑料供应商宝理塑料株式会社开发了一种测试方法,可以识别注射成型工艺中的气体形成,并有助于减少模具沉积。该公司的 GIMIM 有利于连续成型,提高生产效率。

图1: https://kyodonewsprwire.jp/prwfile/release/M100475/202107077399/_prw_PI1fl_Pl0lrF18.jpg

在注射成型工艺中,恶劣的条件(高温、高速)和塑料添加剂的变质都会释放出大量的分解气体。由裂解气引起的模具沉积、气体燃烧和欠注可能会导致质量问题,包括对产品尺寸和外观的不良影响,从而导致较高的缺陷率。随着生产商致力于满足当今极具挑战性的应用,如汽车电气化和自动化,保持高效的生产运营很重要。

宝理塑料的专有方法可捕获和评估成型过程中形成的气体,确定注射成型过程中裂解气形成的机制。这种创新的专有方法根据基于模具的方法捕获气体,使用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 (GC/MS) 定性和定量分析其组成,确定形成的气体,并对其形成来源进行了根本性的改进。

这个简单的系统配置分为塑化、计量和注射物料三个阶段,每个装置都装有气体集气器,以隔离整个过程中每个部分形成的气体。GIMIM 可通过直接收集成型过程中形成的气体并进行分析,来反映整个过程的实际情况。

GIMIM 使测量可能导致模具沉积的高分子量物质成为可能。由于这种方法直接分析了填充过程中模具内形成的气体,该公司相信其结果最接近真实情况。在进一步的研究中,宝理塑料计划检查裂解气引起的其他问题,如欠注和气体燃烧缺陷,以及模具沉积。

垂询详情,请访问: https://www.polyplastics.com/en/support/mold/gas_md/index.html

宝理塑料简介:https://kyodonewsprwire.jp/attach/202107077399-O1-jJN6E3ZH.pdf

 

消息来源:Polyplastics Co., Ltd.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