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宝理塑料使用新的检测方法来发现并防止注塑成型过程中的气体燃烧

2021-09-15 14:34 2917

东京2021年9月15日 /美通社/ -- 全球领先的工程热塑性塑料供应商宝理塑料株式会社(Polyplastics Co., Ltd.)已发现多种解决方案,可以有效帮助加工商减少注塑成型过程中发生的气体燃烧现象。该公司使用一种有效的检测方法来分析这一现象,并帮助制定预防措施,这种方法名为“注塑成型时产生气体的评价法”(GIMIM)。

(图片:https://kyodonewsprwire.jp/prwfile/release/M100475/202109069686/_prw_PI1fl_27qUX9ew.jpeg

成型过程中产生的气体无法逸出,并被压缩,从而导致树脂表面灼热并燃烧,对连续成型造成严重影响。该公司利用上述检测方法,首先对注塑时因能量损失产生的气体。一般注射机的喷嘴采用的是急剧收缩的结构,这种形状会导致能量损失。潜在的解决方案包括降低注塑速度、使用多个浇口或型腔,以及加大浇口和喷嘴的尺寸。

为防止注塑机筒内的热传导不均,检测结果表明,应避免使用相对于成型制品而言过大的注塑机、降低机筒温度,并避免使用模具接触成型,从而防止模具的热量损失。

GIMIM方法还找到了气孔堵塞的原因,即低沸点和高沸点物质的体积,与分解气体中物质的总体积之间复杂关系的运作。解决方法包括降低机筒温度,经常用抹布等物品擦去轻微粘在排气口的模具沉积物。

最后,GIMIM测试方法还可以验证吹扫过程。在多件材料成型后,目前除了目视确认之外,还没有其他方法可以验证吹扫过程的效果。而GIMIM能够以ppm为单位进行物质检测,因此只需要机器注塑几次,就能验证吹扫过程是否正确。

有关更多信息,请访问 https://www.polyplastics.com/en/support/mold/gas_burn/index.html

关于宝理塑料:https://kyodonewsprwire.jp/attach/202109069686-O1-ovxjUQEC.pdf

消息来源:Polyplastics Co., Ltd.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