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宝理塑料推出创新粘合技术用以连接不同树脂材料

2022-01-21 17:46 4031

东京2022年1月21日 /美通社/ -- 全球领先的热塑性工程塑料供应商宝理塑料株式会社(Polyplastics Co. Ltd.)推出了一种不同于塑性焊接或粘附等传统连接方法的创新粘合技术。AKI-Lock (R)对可使用的材料几乎没有限制,可通过不同材料的组合形成牢固的气密性粘接,而这在以前是很难做到的。

图片:https://kyodonewsprwire.jp/prwfile/release/M100475/202201055733/_prw_PI1fl_mVEqPtui.jpg

AKI-Lock (R)使广泛的新产品开发成为了可能。这种粘合技术满足了市场为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而产生的日益增长的减重需求,减少了零件的数量,并具备稳定的粘合强度和使用寿命。

The AKI-Lock (R)技术利用玻璃纤维增强树脂中的玻璃纤维作为粘合的物理锚栓。以网格模式完成激光照射,使玻璃纤维裸露出来。然后将需要粘合的树脂倒在这些锚栓上,就可以实现牢固的粘合。由于粘结是通过物理锚点形成的,因此从激光处理到粘合没有时间限制。由于可以确定具体的处理区域,所以没有必要进行遮蔽。不需要蚀刻液来使表面粗糙化,也不会产生废液或废料。

以下三个因素使气密性大大增强:树脂进入并填充玻璃纤维之间的缝隙的效果;由于二次料的剪力流而在一次料的凹槽中产生的变形;以及二次料的模具收缩形成的压接。

AKI-Lock (R)有助于减少装配工作和部件数量,从而降低总体成本。该连接系统还通过使用干式工艺,包括省去粘合剂,来减少对环境的影响。

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s://www.polyplastics-global.com/en/approach/9.html

关于宝理塑料:https://kyodonewsprwire.jp/attach/202201055733-O1-4OD3syDS.pdf

*AKI-Lock (R)是宝理塑料株式会社在日本及其他国家的注册商标。

消息来源:Polyplastics Co., Ltd.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