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面向胶东五市中小企业 浪潮云洲分享数字化转型方案

2021-07-12 14:00 5742
7月9日,“中小企业服务月 领航工业互联网专题”系列活动举行。浪潮云洲参与线上专题培训,面向胶东五市中小企业,分享数字化与智能化转型方案,推进工业互联网平台赋能对接市场需求。

济南2021年7月12日 /美通社/ -- 7月9日,“中小企业服务月·领航工业互联网专题”系列活动举行。浪潮云洲参与线上专题培训,面向胶东五市中小企业,分享数字化与智能化转型方案,推进工业互联网平台赋能对接市场需求。

“中小企业服务月·领航工业互联网专题”系列活动由山东省工信厅指导,青岛、烟台、潍坊、威海、日照5个地市相关主管部门组织,邀请浪潮云洲等国家级双跨平台,带来10场专题培训,探索企业高质量发展路径。

浪潮工业互联网副总经理宋志刚作《静默式改造让数字化转型更容易》专题培训时表示,数字化转型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经之路,但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普遍面临“三不”:不想转、不敢转、不会转。“不想”是认识不到位,“不敢”是因为路径不明,“不会”是技术问题。

数字化转型涉及制度、管理、人才、观念等方面,数字化转型需要理念先行,通过解放思想实现关键转化,建立数字化思维。浪潮云洲通过建设工业互联网基础设施,推广静默式改造,提供即插即用的软硬一体化服务,汇聚、分析工业大数据,支持可重构的工厂提高生产力和灵活性,并支持企业更加轻松的应对需求的变化。

宋志刚介绍,面对企业数字化转型难点、痛点,浪潮打造共性技术基础平台,提供云网边端协同一体化服务,面向中小微企业提供“所需所在,所见所得”的数字化赋能服务。

以工业边缘一体机为例,浪潮云洲推出智能制造“先锋”一体机,搭载浪潮自主知识产权的边缘服务器,产品亮点突出。包括内置物联网平台,软硬一体化;标识解析节点管理;适配多种网络环境;可手提,便携移动,算力随处可达;防水抗震,环境适应性强;支持静默式改造。

在应用场景方面,“先锋”一体机可用于多类型车间,包括薄板间/下料车间、结构车间、涂装车间、总装车间等,实现静默式设备采集和联网,利用工业大数据、数字孪生、机理模型等能力,进行创新应用。同时,一体机配置的应用程序接口(API),能与工厂应用软件便利连接,打通工艺管理、生产监控、精益制造、预测维修、质量分析等软件,以及制造执行系统(MES)等。

为了让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更快速、便捷,浪潮云洲深耕静默式改造,积累了大量实践经验。在实施路径上,宋志刚表示,结合企业需求,前期开展现场调研,提出技术改造方案,利用虚拟仿真技术验证方案,部署“先锋”一体机至厂区或产线,增加边缘计算处理能力,设备联网、“插杆、挂表“,实现机器换人,最终在不停工、不停产的情况下,完成静默式改造。

针对企业担心的工业安全问题,浪潮云洲打造“云御安全大脑,以态势数据分析为手段,输出主动防御能力,让数字化转型无后顾之忧。下一步,浪潮云洲将联合生态伙伴,贡献浪潮智慧、提供云洲“智造”方案,拓展应用场景,推动可复制、易推广的静默实改造服务模式。接下来浪潮将提供更全面的技术和方案,打造云洲+垂直行业产业生态,切实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真正让企业在数字化转型的道路上“会转、易转、敢转”。

消息来源:浪潮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