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济南市数字化转型诊断工作启动,浪潮云洲为企业"诊断把脉"

2023-08-25 14:11 9692

济南2023年8月25日 /美通社/ -- 8月24日,由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济南市工业互联网服务商联盟主办,浪潮云洲承办的济南市数字化转型诊断工作培训会举办,旨在深入推进"工赋泉城"行动,创新性开展数字化转型诊断服务,塑优培强济南数字经济。

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文海生介绍了济南经济数字发展情况。他表示,近年来,济南深入实施数字经济引领战略,在实现了数字产业化持续领跑、产业数字化加速推进、算网一体化加快发展的同时,企业也普遍存在着数字化转型"不想转、不会转、转不起、不敢转"问题。为此,济南启动数字化转型诊断服务,帮助企业认识自身数字化发展水平现状,找准关键"病灶",定制数字化转型"药方",从而找准企业数字化发展路径和方向。希望与浪潮云洲等服务商进一步深化合作,合力推进数字化转型诊断工作顺利实施。

济南市数字化转型诊断工作正式启动
济南市数字化转型诊断工作正式启动

会上,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文海生,山东省信息技术产业发展研究院总质量师、省两化融合评测中心主任石秀芳,济南市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协会理事长石冰,济南市工业互联网服务商联盟理事长,浪潮云洲工业互联网副董事长、总经理庞松涛共同启动济南市数字化转型诊断仪式。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济南市工业互联网数字化转型诊断相关工作,以及济南市数字化转型诊断工作标准及流程。

为推动工业互联网规模化应用,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今年,济南市发布的《加快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实施"工赋泉城"行动计划(2023-2025年)》提出,开展数字化诊断,采用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创新性开展数字化转型诊断免费服务,计划3年为1000家以上企业"诊断把脉",帮助企业找准关键"病灶",量身定制数字化转型"药方",解决"不会转"的难题。

浪潮云洲作为济南市数字化转型诊断服务商(第一批),将积极入企开展工业互联网数字化转型诊断,支持提升智能制造能力和水平。

浪潮云洲工业互联网副董事长、总经理庞松涛表示,面向中小企业,浪潮云洲通过部署公共服务平台和敏捷式技改,助其快速实现数字化转型。尤其是在数字化诊断基础上,明确问题,摸清企业智能化水平,基于"现场调研、虚拟仿真、插杆挂表、机器换人、设备联网、部署一体机"敏捷式技改"六步法",破解"不想转、转不起"等难题。

活动现场,浪潮云洲全面展示在开展区域特色产业平台构建、推动园区转型升级、驱动产业链条延伸发展等方面的数字化转型服务能力,并详细介绍了浪潮云洲数字化诊断评估系统。据介绍,浪潮云洲数字化诊断评估系统主要功能包括评估管理、企业测评、评估报告、区域评估、行业评估、延伸服务等,其根据国家中小企业数字化水平评测指标,结合智能制造成熟度评估体系、工业互联网成熟度评估体系、基于多种模型融合的数字化绩效评价体系等,可提供从指标分析、能力规划到供应商推荐的全面数字化转型咨询服务,是数字化转型业务的侦查先锋。 

以产品质量管理绩效为例,系统首先第一步通过指标测算,进行一二级业务指标及数字能力指标测算,并与行业平均水平进行对比;第二步进行指标分析,基于差距对比锁定具体问题;第三步能力规划,为缩小差距,规划相应的数字化能力;第四步供应商推荐,基于已形成的供给资源池提供供应商名目。

例如,柠檬豆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浪潮云洲数字化诊断评估系统,聚焦中小企业数字化,推出以"采购降本+ 技术创新+ 智能制造"为内核的中小企业工业互联网数字化转型方案,致力于提升企业采购供应链的竞争力,创新供应链的对接协同孵化能力,以及生产供应链数字化能力。

未来,浪潮云洲将充分发挥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作用,持续深入推进"工赋泉城"专项行动,发挥工业互联网赋能价值,助力智造济南、数字济南建设。

消息来源:浪潮云洲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