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坚持可持续盈利发展 -- 福伊特应邀参加2021中国碳中和国际峰会

6月28日至29日,2021中国碳中和国际峰会在上海成功举办,来自政府机构、咨询企业及能源、化工、汽车制造、消费品等领域的行业及媒体代表参加了会议。上海福伊特水电设备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陈国庆先生作为福伊特集团代表应邀出席峰会。
  • 福伊特的核心业务顺应脱碳化大趋势
  • 通过提升运营效率和提高可再生能源使用比例,减少企业碳足迹
  • 福伊特集团计划于2022年实现碳中和,为全球气候保护作出贡献

上海2021年7月1日 /美通社/ -- 6月28日至29日,2021中国碳中和国际峰会在上海成功举办,来自政府相关机构、咨询企业、以及能源、化工、汽车制造、消费品等领域的行业及媒体代表45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在“碳中和目标指引下,企业如何实现碳中和”主题下,各个行业代表围绕碳中和的政策规划、行业绿色低碳发展路径、供应链转型变革、脱碳技术解决方案等热点话题进行了深入而广泛的探讨。上海福伊特水电设备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陈国庆先生作为福伊特集团代表应邀出席峰会,与来自德勤、西门子、晶科电力、科思创、特来电新能源的嘉宾就企业实现碳中和目标进程中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的专题进行了交流及经验分享。

陈国庆先生(右二)与德勤、西门子、晶科电力、科思创和特来电新能源的嘉宾进行主题交流
陈国庆先生(右二)与德勤、西门子、晶科电力、科思创和特来电新能源的嘉宾进行主题交流

面对日益严峻的节能减排和碳中和大趋势,不同行业的领袖企业齐聚峰会,通过成功经验分享和交流,寻求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的成功路径。正如陈国庆先生介绍,福伊特集团的业务顺应脱碳化的大趋势,所有工厂高效利用资源和能源是企业责任的一部分。

“作为一家拥有150多年历史的全球性高科技集团,福伊特矢志成为数字化时代脱碳产业的推动者和主要参与者。这一理念始终贯穿于集团旗下福伊特水电、福伊特造纸和福伊特驱动三大事业部。无论是水力发电站的建设和升级改造,资源节约型绿色造纸,还是交通电气化等举措都体现了福伊特可持续盈利增长的战略目标。福伊特将助力中国乃至全球实现碳减排目标,为全球气候保护做出积极贡献。”

-- 陈国庆,上海福伊特水电设备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运营官


作为一家家族企业,福伊特着眼长远效益,以对生态无害且公平公正的方式运营。在水力发电领域,福伊特作为市场领导者,见证并推动了中国水电的辉煌发展。无论是世界第一大水电站三峡水电站,还是刚刚投产发电的乌东德水电站,福伊特为中国前十大水电站中的其中八座,提供了水轮机或发电机组。规模性的水能资源的大力发展保障了中国经济的蓬勃发展,同时在实现碳中和目标进程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抽水蓄能作为目前最经济,最稳定的大规模储能方式,是风力和太阳能等间歇性清洁能源的可靠补充。在交通运输领域,福伊特将先进的电驱动系统技术引入中国,满足未来市场绿色低碳需求。而造纸起家的福伊特利用专业知识和丰富经验,不断创新实现造纸行业的绿色可持续发展。创新的封闭水循环系统、智能现代化纸机XcelLine和高效低碳的浆料制备生产线BlueLine,帮助实现资源节约型的绿色造纸工艺。

在2019年,福伊特提出了雄心勃勃的可持续发展目标 -- 福伊特集团将于2022年实现碳中和目标,并且在全球工厂落实“零碳足迹”计划。为实现这一领先业界的前瞻性目标,一系列的措施在福伊特稳步推进。一方面,通过技术更新、流程优化提高了企业生产运行中的能效利用率、减低能耗,同时实现碳减排。另一方面,通过采购再生能源的电力或自行清洁能源发电,来抵消不可避免的碳排放。在现场,陈国庆先生分享了碳中和计划在福伊特落实的具体实践,比如光伏发电设施,厂区基础设施(照明、压缩空气、供暖、通风和空调、雨水收集)的节能减排,以及流程优化等。

150多年来,福伊特通过技术创新,我们不断为全球的繁荣增长做出积极的影响。福伊特时刻谨记对社会和环境的责任,将“持续有道,福泽未来”这一企业基因融入血液,坚持可持续发展!

消息来源:福伊特企业管理(上海)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