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长安新能源携手奥动 全面启动重庆城市级换电服务网络运营

2021-06-29 19:12 14580
近日,“智慧焕享,绿动全城 -- 长安逸动EV460换电版上市交付暨换电网络发布”隆重举行。随着100辆长安逸动EV460换电版车正式上市交付,奥动新能源正式启动重庆城市级换电服务网络运营。

重庆2021年6月29日 /美通社/ -- 近日,“智慧焕享,绿动全城 -- 长安逸动EV460换电版上市交付暨换电网络发布”隆重举行。随着100辆长安逸动EV460换电版车正式上市交付,奥动新能源正式启动重庆城市级换电服务网络运营。

根据奥动在重庆的布局规划,截至2021年6月底已初步形成城市级换电服务网络,落成共20座换电站,预计年底增至60座规模;2023年目标在重庆建设200座换电站。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招商投资局局长周青,重庆市两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顺,重庆市经信委二级巡视员蒋学倩,重庆市道路运输事务中心出租车管理处副处长邹超,重庆市能源局电力处处长毛叶湘,江北区经信委副主任唐浩,重庆市出租汽车暨汽车租赁协会会长喻怀江,长安汽车执行副总裁叶沛,长安新能源总经理杨大勇,奥动新能源总裁李一秀,高级副总裁杨烨,副总裁张文涛等。

长安新能源换电联盟的合作伙伴均受邀出席本次活动。除了奥动新能源,还包括宁德时代、中国石化、中国石油、重庆高速、T3出行、国泰集团、中国汽研、中国铁塔、招商车研、TSINGSHAN等30多家合作伙伴所构建的换电联盟首次正式“亮相”。多方力量共同见证由长安新能源发起的重庆换电生态建立,助力重庆申报全国换电示范城市。

作为换电生态关键一环,奥动首批落地重庆的最新一代换电站已于今年4月陆续投入市场。而这距离奥动在重庆首座换电站 -- 重庆奥体中心站落成投运,才刚过去了9个月而已。在主持人的指引下,主礼嘉宾们共同参与启动仪式,见证长安新能源换电网络发布。

发布会现场,由长安新能源总经理杨大勇向重庆出租车运营协会代表交付象征启动“新征程”的钥匙,车辆交付仪式随即完成,台下整齐划一的100辆长安逸动EV460换电版出租车集体发车。驾驶这100台换电版出租车的哥的姐们,以后只需每次花1分钟时间,即可享受当今全球速度和效率最高的奥动共享极速换电服务,大大提高其补能充电效率,增加有效营运时间,让司机收入随之上涨。

紧跟国家与重庆市在汽车电动化的发展部署,奥动新能源与战略合作伙伴长安新能源形成紧密协同,未来3年将在重庆完善200座换电站规模的城市级换电服务网络建设。其中,2021年,奥动首批60座换电站将建成,形成10000辆以上换电车辆的服务能力;2022年,新增80座换电站;2023年,再新增60座换电站落成。目标3年内在重庆打造服务能力在30000辆以上新能源汽车的换电服务网络,共享、极速、安全、友好。

截至2021年5月,奥动新能源在全国共运营316座换电站,为国内主要换电运营商布局换电站数量之首,覆盖全国20多座城市,实属换电头部企业。

在领先的技术和规模化运营优势下,奥动已获得绝大多数中国主流车企的认可。目前,奥动已与长安、北汽、上汽、一汽、广汽、东风等14家车企达成合作,共同开发22款换电车型。

当下,换电模式的“风口”与“碳达峰”、“碳中和”等国家级战略以及新能源汽车产业爆发不无相关,作为新能源汽车一种快速补能技术,换电模式优势显著。随着奥动在全国范围内继续推进城市级换电服务网络的加速布局,以及更多车企在共享出行业务持续发展,换电车型将迎来更广阔的市场空间。

重庆,作为西南重镇,由长安新能源与奥动新能源强强联手,协同广泛产业伙伴在区域内率先形成换电联盟生态,达成“车站协同”、生态打通,此举在西南区域甚至全国范围内实属行业领先。奥动在川渝换电业务加速布局,为将来“大重庆”乃至连结川渝的跨城换电网络,构建了更多想象空间。而这仅仅是奥动在年内布局的其中一个城市级换电服务网络,在不久将来,“城市小网络”必将连结为“全国大网络”,形成合力,换出一片蓝天

 
消息来源:奥动新能源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