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信达生物宣布与Synaffix就抗体偶联药物技术达成许可协议

2021-06-29 08:00 20396
信达生物制药宣布与Synaffix B.V., 一家专注于开发及商业化抗体偶联药物 (ADC) 平台技术的生物科技公司,签订一项非排他性的、针对特定靶点的许可协议。

美国旧金山和中国苏州2021年6月29日 /美通社/ -- 信达生物制药(香港联交所股票代码:01801),一家致力于研发、生产和销售用于治疗肿瘤、代谢疾病、自身免疫等重大疾病的创新药物的生物制药公司,宣布与Synaffix B.V.,一家专注于开发及商业化抗体偶联药物 (ADC) 平台技术的生物科技公司,签订一项非排他性的、针对特定靶点的许可协议。

根据协议条款,Synaffix将提供必要的专有ADC技术,包括GlycoConnect™,HydraSpace™ 以及其toxSYN™平台下某款连接体-毒素,使信达生物得以快速基于一款自有抗体开发具有同类最优潜力的ADC候选分子。本次协议是双方对该候选药物初步概念验证研究取得成功后签订。

协议签署后,信达生物有权在该款候选分子上使用上述ADC技术。信达将负责该ADC候选分子的研究、开发、制造和商业化。Synaffix将密切支持该分子的相关研究活动并提供必要的原料和技术支持。

根据协议,Synaffix将获得合作首付款,并将有资格获得与特定研发进展和销售相关的里程碑付款,及该ADC产品未来基于商业化净销售额的特许权使用费

信达生物制药集团总裁刘勇军博士表示:“信达生物正积极布局ADC治疗领域。我们很高兴与Synaffix合作,通过Synaffix经过临床验证的差异化和创新化的ADC技术平台以及信达强大的抗体开发能力,为我们临床前管线新增加了一款具有潜力的ADC候选药物。这次合作使我们得以快速将ADC技术与抗体结合,取得了优异的初步研究数据,并继续快速推进该项目。我们希望通过包括ADC在内的多种创新疗法的开发,切实解决广大患者未满足的临床需求。”

Synaffix首席执行官Peter van de Sande表示:“信达生物对创新生物药的战略布局和其抗体领域强大的研发能力使其成为Synaffix理想的合作伙伴。我们非常期待在这个项目上的紧密合作。我们与信达的合作再次证明了Synaffix在ADC领域提高合作伙伴竞争力的潜力。”

关于信达生物

“始于信,达于行”,开发出老百姓用得起的高质量生物药,是信达生物的理想和目标。信达生物成立于2011年,致力于开发、生产和销售用于治疗肿瘤、自身免疫、代谢疾病等重大疾病的创新药物。2018年10月31日,信达生物制药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上市,股票代码:01801。

自成立以来,公司凭借创新成果和国际化的运营模式在众多生物制药公司中脱颖而出。建立起了一条包括24个新药品种的产品链,覆盖肿瘤、代谢疾病、自身免疫等多个疾病领域,其中6个品种入选国家“重大新药创制”专项。公司已有5个产品(信迪利单抗注射液,商品名:达伯舒®,英文商标:TYVYT®;贝伐珠单抗生物类似药,商品名:达攸同®,英文商标:BYVASDA®;阿达木单抗生物类似药,商品名:苏立信®,英文商标:SULINNO®;利妥昔单抗生物类似药,商品名:达伯华®,英文商标:HALPRYZA®;pemigatinib口服抑制剂,商品名:达伯坦®,英文商标:PEMAZYRE®)获得批准上市,其中信迪利单抗在美国的上市申请(BLA)获FDA受理,5个品种进入III期或关键性临床研究,另外还有14个产品已进入临床研究。信迪利单抗已于2019年11月成功进入国家医保目录,成为全国首个,也是当年唯一一个进入国家医保目录的PD-1抑制剂。

信达生物已组建了一支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高端生物药开发、产业化人才团队,包括众多海归专家,并与美国礼来制药、Adimab、Incyte、MD Anderson 癌症中心和韩国Hanmi等国际合作方达成战略合作。信达生物希望和大家一起努力,提高中国生物制药产业的发展水平,以满足百姓用药可及性和人民对生命健康美好愿望的追求。详情请访问公司网站:www.innoventbio.com

关于Synaffix B.V.

Synaffix B.V.是一家专注于利用其临床阶段的以定点耦连为基础的ADC技术平台,为合作伙伴提供支持的生物技术公司。除GlycoConnect™ and HydraSpace™技术外,其独有的toxSYN™ 连接体-毒素平台使得拥有抗体的公司能够在Synaffix的单一许可下开发其专有的同类最佳ADC产品。

Synaffix已建立与其技术相关的原料生产供应链以帮助候选药物快速推进临床研究。Synaffix已取得的专利授权为其生产技术和相关药物提供至少到2035年的全面专利保护。Synaffix的商业模式是基于特定靶点的技术许可,Synaffix已与ADC Therapeutics、Mersana Therapeutics和上海美雅珂达成相关许可协议。

Synaffix得到多个欧洲领先的专注于生命科学领域的基金投资,主要包括Aravis、BioGeneration Ventures、BOM Capital和M Ventures。

更多信息,请访问www.synaffix.com

信达生物前瞻性声明

本新闻稿所发布的信息中可能会包含某些前瞻性表述。这些表述本质上具有相当风险和不确定性。在使用“预期”、“相信”、“预测”、“期望”、“打算”及其他类似词语进行表述时,凡与本公司有关的,目的均是要指明其属前瞻性表述。本公司并无义务不断地更新这些预测性陈述。

这些前瞻性表述乃基于本公司管理层在做出表述时对未来事务的现有看法、假设、期望、估计、预测和理解。这些表述并非对未来发展的保证,会受到风险、不确性及其他因素的影响,有些乃超出本公司的控制范围,难以预计。因此,受我们的业务、竞争环境、政治、经济、法律和社会情况的未来变化及发展的影响,实际结果可能会与前瞻性表述所含资料有较大差别。

本公司、本公司董事及雇员代理概不承担 (a) 更正或更新本网站所载前瞻性表述之任何义务;及 (b) 倘因任何前瞻性表述不能实现或变成不正确而引致之任何责任。

消息来源:信达生物
相关股票:
HongKong:1801 OTC:IVBI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