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尚诚消费金融:防范非法集资 加强风险警示

2021-06-25 10:00 8789
6月,根据上海银保监局“2021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主题精神,作为持牌消费金融机构,尚诚消费金融开展“学法用法护小家 -防非处非靠大家”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向消费者普及金融知识,重点解读《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加强风险警示教育。

上海2021年6月25日 /美通社/ -- 近期,《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正式施行,对于防范化解风险,促进经济金融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6月,根据上海银保监局“2021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主题精神,作为持牌消费金融机构,尚诚消费金融开展“学法用法护小家·防非处非靠大家”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向消费者普及金融知识,重点解读《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加强风险警示教育,引导消费者主动远离非法集资,共同守护美好生活

解读《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

今年5月1日,《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正式施行,为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保护社会公众合法权益提供了重要的法律依据;对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维护经济秩序和社会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持牌消费金融机构,尚诚消费金融始终坚持合规稳健经营,为消费者体验优质、便捷的金融服务护航。自《条例》施行以来,公司已通过官网、微信、网点、员工培训等多渠道,以“诚宝微课堂”栏目、宣传视频等方式向社会公众开展《条例》普法,并创新新式,为《条例》普及制作动画MV,对如何界定非法集资、发现非法集资后该采取何种措施等内容向消费者进行普及,提升消费者法治意识及风险防范意识。

尚诚消费金融《条例》普法视频
尚诚消费金融《条例》普法视频

强化风险警示教育 认准正规机构

在对《条例》进行普法的同时,尚诚消费金融开展了系列风险警示教育。

近年来,除却以“稳赚不赔”“无风险高收益”等口号进行金融产品宣传,一些不法分子也开始利用区块链、虚拟货币、解债服务等旗号进行诈骗。

面对这些新型风险,尚诚消费金融提倡消费者做到“三要,三不要”,即要理性,不要侥幸;要稳健,不要冒险;要警惕,不要盲目。同时,公司“诚宝微课堂”栏目梳理了常见非法集资活动手法,揭示非法集资性质特征,加强警示教育。

尚诚消费金融“诚宝微课堂”栏目
尚诚消费金融“诚宝微课堂”栏目

学法用法护小家,防非处非靠大家。消费者在购买消费金融产品时,需认准正规机构,警惕不法分子恶意欺诈。未来,尚诚消费金融将持续加强公众宣传教育,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增强公众风险防范意识。

消息来源:尚诚消费金融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