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大家保险集团开展2022年度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2022-06-21 12:03 3307

北京2022年6月21日 /美通社/ --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银保监会关于做好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指示精神和有关要求,切实做好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6月1日起,大家保险集团全面开展主题为"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通过多种途径提升社会公众的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


活动期间,大家保险集团将依托官方网站、微信、微博、抖音等在线平台,聚焦《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通过发送知识推文、播放宣传短片、发布主题海报等形式,面向社会公众普及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有关知识。另外,大家保险还将面向员工开展防非专题培训,并组织参加"防范非法集资知识答题争霸赛"活动,筑牢防范非法集资"防火墙"。

除线上渠道,线下营业网点也将作为本次宣传活动重要场所,在营业网点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海报、悬挂条幅、摆放宣传物料,并主动向客户发放,积极解答群众咨询问题,引导社会公众主动防范风险、自觉远离非法集资,共同守护幸福生活。

大家保险提醒广大消费者:

投资理财要坚守理性态度,切勿相信"天上掉馅饼"。对有投资意愿的产品,消费者应注意判断其是否属于非法集资行为,可从以下几方面进行考察防范:

一看资质。可以通过政府网站查询相关企业是否具有正规、合法的营业执照,或在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的"在线服务"一栏查询相关产品信息等。

二看宣传内容。相关产品的宣传资料或宣讲会中是否使用或暗示了"稳赚不赔、高枕无忧、绝对可靠、最优产品、最高保障"等带有保证收益、风险无忧的极限词语。

三看经营模式。重点查证相关产品或服务有无实体项目,实体项目的真实性、运营模式、盈利模式,以及投资资金的去向等。

四看集资参与人。甄别该产品是否主要面向年轻人群体、老年人群体、残障人士群体等特定群体。

消息来源:大家保险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保险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