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李锦记积极参与2021食品安全宣传周

尚俭崇信 百年匠心
2021-06-10 19:18 4648
以发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为使命、奉行“100-1=0”质量管理理念的百年酱料品牌李锦记一如既往受邀参加2021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李锦记酱料集团中国区总裁张福钧特地为开幕式录制寄语。

北京2021年6月10日 /美通社/ -- 6月8日,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办、中央文明办、中央网信办等26部门及经济日报社共同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2021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正式启动。本届食品安全宣传周以“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为主题,引导食品行业市场主体严格自律,全面落实党中央提出的“四个最严”要求,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同时倡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食品安全治理,营造良好食品安全氛围。第12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随后举办,标志着本年度围绕食品安全各维度的系列宣传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2021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
2021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

以发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为使命、奉行“100-1=0”质量管理理念的百年酱料品牌李锦记一如既往受邀参加本次宣传周,李锦记酱料集团中国区总裁张福钧特地为开幕式录制寄语,他讲到:诚信经营是企业持续发展的根本,“务实、诚信”更是李锦记的核心价值观之一;李锦记133年的发展历程,与坚守诚信经营之道密不可分。2021年,李锦记将继续积极参与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与大家一起,共同守护食品安全、营造尚俭崇信的精神家园

李锦记酱料集团中国区总裁张福钧为宣传周开幕寄语
李锦记酱料集团中国区总裁张福钧为宣传周开幕寄语

李锦记酱料集团中国区企业事务总监陈姝在会议现场接受了中国经济网的采访,详细介绍了李锦记在保障食品安全、严控全产业链方面的措施与心得,并分享了对于企业良心与诚信经营的体会。她谈到:李锦记致力于推行“从农田到餐桌”的全产业链控制,所有原料从种子、种植、加工、运输、到厂验收等环节层层把关、严格管控,确保各项食品安全指标均检验合格之后才会用于产品生产。目前有96%的原料供应来自原产地,93%的原料供应商经过严格的现场审核或驻厂监控。

李锦记酱料集团中国区企业事务总监陈姝分享诚信经营理念与食品安全保障举措

李锦记酱料集团中国区企业事务总监陈姝分享诚信经营理念与食品安全保障举措

陈姝特别以李锦记的起家及代表产品蚝油为例,谈到李锦记专用蚝田只选址在符合国家养殖标准的咸淡水交汇的优质水域,并由公司专业团队监管,定期对海水的含氧量、盐度、温度、酸碱度、細菌及重金属等多个水质指标进行检测,保证鲜蚝的品质。李锦记133年来独创并不断完善的蚝油的制作技艺,并且始终坚守“四个必须”原则:用作原料的生蚝“必须”鲜活、煮制蚝油的蚝汁“必须”保证品质、辅料“必须”选用优质调味材料、蚝油的煎熬过程“必须”保证卫生,这“四个必须”保证了李锦记百多年来从作坊到工厂不变的鲜香蚝油味道。同时李锦记酱料产品中选用的黄豆、辣椒等主料也都采用指定优质田地、专业团队管理和定期环境监测等相同的运营模式,以保持百年金字招牌的品质。

 

 

在谈到网红食品话题时,陈姝表示:随着社交网络、短视频平台兴起,各种带有互联网思维的新品牌和产品进入食品行业,其中不乏一些爆款、对于传统营销模式有很大启发,同时也给食品监管带来了挑战。近年来,李锦记通过与各大电商平台及知名KOL合作等年轻化多维度的方式、赢得了新生代消费者的关注,但诚信经营的初心始终未变,为消费者带来更健康、更美味、更便捷的食安产品是李锦记矢志不渝的目标。

《汉书·郦食其传》有云: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对于百年民族品牌李锦记来讲,食品安全是立根之本,容不得丝毫麻痹;商以信为本,诚信经营是李锦记延续百年的基础,既是一种品德,更是一种选择。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宣传周前夕,由国家市场监督总局统一部署,食品生产司聚焦人民群众关心的“放心消费、品质消费”问题、在全国市场监管系统组织开展让人民群众吃上“放心酿造酱油”专项行动,并将从今年5月一直延续到10月。李锦记积极响应号召,将配合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进行产品抽查情况公示、对消费者进行酿造酱油相关食品安全知识科普宣传等活动,同时将该主题与食品安全宣传周密切结合、开展系列主题活动,践行行业龙头企业的示范作用。

尚俭崇信、百年匠心,李锦记将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以实际行动为食品安全和行业有序发展尽绵薄之力。

 
消息来源:李锦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饮品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