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李锦记亮相食安周科协主题日活动

倡导科学饮食 保障安全健康
2021-06-28 17:49 5923
6月24日下午,2021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之中国科协主题日活动在北京工商大学举行。作为食品行业的龙头企业及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食品科普教育基地,百年酱料品牌李锦记受邀参加了本次主题活动及同期举行的食品安全进万家启动仪式。

北京2021年6月28日 /美通社/ -- 6月24日下午,2021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之中国科协主题日活动在北京工商大学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北京工商大学承办。作为食品行业的龙头企业及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食品科普教育基地,百年酱料品牌李锦记受邀参加了本次主题活动及同期举行的食品安全进万家启动仪式。

李锦记新品薄盐蚝油与薄盐头道新鲜亮相科普宣传区
李锦记新品薄盐蚝油与薄盐头道新鲜亮相科普宣传区

今年的科协主题日活动以“倡导科学意识、保障安全健康”为主题,在会场外的科普宣传展位上,李锦记薄盐蚝油和薄盐头道这对新鲜上市的“神鲜CP”惊艳亮相,趣味的科普知识互动和食安有奖问答吸引了来往师生与参会嘉宾的驻足。

李锦记酱料集团中国区企业事务总监陈姝(左)向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孟素荷理事长介绍本次展出的新品
李锦记酱料集团中国区企业事务总监陈姝(左)向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孟素荷理事长介绍本次展出的新品

成功答题的同学们纷纷手持李锦记试用装在展位前合影留念。一位食品科学专业的学生开心地说:“原来一瓶酱油,从原料到出厂要经历多达936道的品质检验。食品安全无小事,李锦记‘从农田到餐桌’的全产业链食品安全体系,让我这个食品专业的学生尤其印象深刻。”

会场内,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邵薇主持会议并回顾了近年来食安科普工作历程。她讲道:自2012年起,食安周之科协主题日活动已经是第九年举办;食安科普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进家庭,深入基层并取得了较好的成效;持续普及食安知识、提高全民食安意识,任重而道远。

正如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科学技术普及部白希部长开幕词中所讲:食品安全是党中央最为关切的重大问题,事关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的切身利益。持续打造食安科普品牌、打造食安宣传平台、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美德与科学精神、推动食安科普化的规模发展,是未来的四个重要工作方向。白希部长号召食品行业专家、从业者和广大科普工作者以更有力的担当和作为投身到食安科普工作中,为全民科学素质的提高贡献力量。

李锦记酱料集团中国区企业事务总监陈姝(右九)与嘉宾一道为本次主题日活动点赞
李锦记酱料集团中国区企业事务总监陈姝(右九)与嘉宾一道为本次主题日活动点赞

随后,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海关总署及北京工商大学等领导正式启动了2021食品安全进万家活动,并邀在场青年科学家与企业代表共同上台合影留念。

在食品安全宣传周这一食品行业一年一度的盛事中,李锦记积极响应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号召、持续参与了宣传周的系列活动:从6月8日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举办的食安周开幕式和随后召开的第12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到6月11日在《国家质量技术监督》杂志社举办的“让消费者吃上放心酿造酱油和酿造食醋”专项行动之标准解读日,再到6月16日“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直至本次食安周科协主题日活动暨食品安全及进万家启动仪式,都可见到李锦记积极参与的身影。至此,2021年食安周系列活动完美收官;而在推进食品安全与科普教育的道路上,李锦记将继续严守食品安全底线、持续对消费者进行科普教育,为行业的良性发展及消费者的健康生活不断做出贡献!

消息来源:李锦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饮品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