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Inspur World 2021南京站启幕 浪潮助力数字江苏建设

2021-06-08 18:59 4807
2021年6月8日,Inspur World 2021浪潮技术与应用峰会南京站活动举办,大会以“数字新纵深 智领新未来”为主题,探讨智慧时代的经济社会数字化发展新趋势,分享浪潮算力供给基建化的思考与实践。

南京2021年6月8日 /美通社/ -- 2021年6月8日,Inspur World 2021浪潮技术与应用峰会南京站活动举办,大会以“数字新纵深 智领新未来”为主题,探讨智慧时代的经济社会数字化发展新趋势,分享浪潮算力供给基建化的思考与实践,为千行百业智能化转型、长三角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新思路。

从计算到智算 支撑高质量发展

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变,在技术驱动和应用场景引领下,数字政府、数字社会、数字经济各领域数字化向纵深发展,人工智能技术发展迈入了新阶段,正全面重塑传统行业发展模式和格局,推动经济社会加速进入智慧时代,生产力三要素也逐渐从“人、设备、生产资料”变革为“人+AI、智能装备、大数据”。

浪潮信息总裁彭震在主旨演讲中指出,面临新时代,浪潮将多年的技术、产品、方案方面的持续创新,以及从事各行业数字化的经验,以“智算筑基、聚数有为、智繁见新、共建未来”推动经济社会的数字化转型发展。

日前,发改委、网信办、工信部、能源局四部委联合发布《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协创新体系算力枢纽实施方案》,正式启动“东数西算”,计算力将成为支撑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动力。这也与浪潮提出的计算到智算演进、多元算力融合、算力供给基建化的新格局不谋而合。

彭震强调,算力中心之于数字经济,就像工业时代的电厂,智慧时代的算力中心在承载算力的生产、调度和供应的过程,为数据的加工、处理、挖掘、分析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源。

面对多元化的产业挑战和冲击,以智算之道,筑基创新,承接并整合需求,打破传统生态模式,将在智算时代建设计算新格局。浪潮存储产品线总经理李辉表示,浪潮将通过构建智算创新体系、打造智算产品体系、推动智算中心落地、以及建设元脑产业链生态,继续深化“智慧计算”战略,通过推动算力供给基建化,为社会创新提供基础设施支撑。

由浪潮与寒武纪联合建设的南京智算中心,是长三角地区规模最大的城市智算中心,提供每秒百亿亿次算力,将为区域的公共算力服务,创新应用孵化,产业集聚发展,科研创新和人才培养提供助力和支撑。

云数智融合 助推数字化发展

新时代需要夯实数字化底座,浪潮将以云为底座、数据为驱动,面向人工智能应用场景与业务深度融合提供专业服务。

浪潮云解决方案部总经理杨鹏程在演讲中谈到,未来十年分布式云将成为发展的重要方向,为数字化转型提供有力支撑。浪潮2019年定义布式云,打造了全国最大的分布式云,现已有169个分布式云节点,不断助力产业服务升级。今年5月,浪潮分布式云再升级,推出分布式云+(Plus),加持数据中心、AI等五大能力,将在中心云、本地云、边缘云发挥重要的作用。

智慧时代,数据成为重要的生产力要素。在数字政务方面,政务大数据中心统筹支撑一体化政务服务、互联网+监管、应急管理、政府决策,浪潮承建了3个国家共享和1个国家数据开放共计4个国家级数据平台,有力促进了数字政府的建设。例如,通过国办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共享交换系统,各地健康码实现互认,截至目前,该平台已注册了10.6亿个身份码,数据调用每天约2-3亿次,有效保障了全国防疫工作。

浪潮数字政府副总经理姜佩宏认为,以政策驱动的发展阶段已经过去,以业务知识为核心的智慧体系正在构建,通过业务知识体系的搭建,将全社会实现万物互联,用“一体两翼,N+应用”的政府数字化转型架构,正加速形成数字政府新格局。

浪潮自2016年以来,积极参与无锡市政府信息化建设,形成从政务云、数据共享开放及教育、科技、安监等领域信息化解决方案一体的服务能力。会上,无锡市政务服务信息网络中心主任许达明介绍了无锡市着力打造“互联网+监管”体系,构建监管生态、实现监管全覆盖,提升监管能力,推进一体化在线监管平台建设,实现大平台共享、大系统共治、大数据慧治。

同时,随着国家治理重心向基层下沉和乡村振兴战略的提出,数字化转型也逐步向园区、社区、乡村等基层治理单元下沉。在基层数字化转型方面,浪潮软件科技副总裁储佳祥介绍,浪潮正全面整合技术、方案、服务等方面的核心能力,聚焦园区、社区、乡村,打造末梢服务综合体,全方位助力基层数字化转型。

会上,赛迪顾问副总裁宋宇认为,“十四五”期间,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政府加快发展,对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的需求持续高涨,5G、量子计算、边缘计算等新技术的成熟,以及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等应用场景的丰富,将推动电子信息产业快速发展。

全面服务当地 助力数字江苏建设

在江苏,浪潮致力于推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信息产业创新发展,打造以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智慧城市为重点的全国信息产业高地,在科技园区建设、研发中心设立、大数据与云计算产业发展、智能制造产业升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及应用、智慧城市建设等领域开展了深度合作。

浪潮国内市场业务集团副总经理张革表示,2021年,浪潮将继续扎根江苏,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持,将充分依托在政务云、政务数据、人工智能和国家级双跨工业互联网平台等产品、技术、方案与服务能力,面向江苏省产业集群探索创新业务模式,全力助推江苏数字化建设。

在南京站现场,浪潮还搭建了内容丰富的展区,展示了智慧计算、关键计算、智慧存储、智慧云海、智慧连接、浪潮云、云洲工业互联网平台、大数据、5G、云ERP、智慧城市、智慧行业等业务板块近60项核心产品及解决方案,丰富的展示内容与创新的展区设计,充分彰显了浪潮作为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服务商的技术实力。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互联网技术 电信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