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前程无忧与应届生求职网联合揭晓2021中国大学生喜爱雇主榜

2021-05-27 11:44 22076
中国权威的人力资源服务商前程无忧与应届生求职网联合举办的2021中国大学生喜爱雇主近日发榜。

上海2021年5月27日 /美通社/ -- 中国权威的人力资源服务商前程无忧(NASDAQ: JOBS) 与应届生求职网(yingjiesheng.com)联合举办的2021中国大学生喜爱雇主近日发榜。共有来自计算机/互联网/通信、金融/投资/证券、快速消费品(食品、饮料、化妆品)、汽车/零配件等13大行业的123家领先企业当选。

2020疫情以及我们正在身处的后疫情时代,带来一系列挑战,以及各种全所未有的环境和人才需求。2021中国大学生喜爱雇主在面向未来的赛道上,在优秀大学生人才的竞争和获取上更胜一筹,拥有的90后员工数已过半数。雇主们在多个区域市场的领先和继续在中国增长的战略提供了大学生宽阔的职业视野,致力于满足中国大学生独到、个性化的职业目标,能够提供宽广的职业通道和多元化、全球化的发展机会,甚至提供年轻人在企业内部创业的辅助,同时,2021中国大学生喜爱雇主也因能够吸引优秀的年轻人才加盟,而拥有更多的消费者和用户,在技术、资金、人力资源和市场拥有持续的竞争优势,能够对社会和国家产生更积极的号召力和影响力。

2021中国大学生喜爱雇主
2021中国大学生喜爱雇主

2021中国大学生喜爱雇主邀请了250余家各行业领军企业参加评选,参选企业需要填写包括雇员规模、招聘量、人才需求结构和薪酬福利创新等包含了几十项数据的问卷,提供最近两年的包括高校人才培养计划、校园投入和大学生就业方面的公益活动等多项实践案例。评选期间,前程无忧和应届生求职网依托中国高校强大的学生资源,对50所以上重点院校的应届毕业生的工作意愿、求职方向和雇主品牌的喜好进行调查。最终结合企业报名问卷和高校毕业生调查,甄选出标杆雇主。

当选的123家2021中国大学生喜爱雇主中,国有企业占到34,民营企业30家,海内外上市企业60家。较多来自汽车及零配件(19家)、快速消费品/零售(18家)、计算机/消费电子/通信(15家)、会计/金融/银行/保险(14家)和制药/医疗(10家)。

2021中国大学生喜爱雇主榜单
2021中国大学生喜爱雇主榜单

123家2021中国大学生喜爱雇主拥有雇员超过410万人。由于雇主们涉足的行业、产品线和市场疆域均在不断扩大,对雇主的行业划分和职位需求的行业性界定越来越困难,愈来愈多的企业同时着眼于人工智能、数据算法、物联网、人机交互和三四线城市等的未来布局及其背后的人才需求。2021中国大学生喜爱雇主计划社会招聘45.3万人,是2020年社招量的124%;计划招聘2021年应届高校毕业生12.8万人,是2020年校招量的109%,其中,123家雇主中有66家表示2021年校园招聘量会高于疫情前的2019年。此外,123家大学生喜爱雇主还将在2021年提供22.0万个实习岗位。

123家当选雇主中有67家雇主招聘2021年职业学校毕业生5.2万人,比上一年增长了26.7%,同时近四分之三的雇主有意招聘中国在海外的留学生。

除招聘的增长之外,上榜的123家雇主普遍继续加码了对于应届生的福利吸引与培养措施。例如:“高校创新周/挑战赛/俱乐部”、“Offer Party”、“暑期实习生项目”、“线上线下的共享技术课程”、“特色管培生计划”、“跨部门轮岗”、“里程碑celebration bonus”等等,超过8成雇主的校园人才计划已经提前部署到大一大二群体,以进一步保持年轻化的组织改革并扩大竞争优势。反馈到雇员架构上,123家雇主中已有36家的95后员工占比在25-50%,10家在51%及以上。

人口老龄化影响着我国的产业结构和经济发展,高校人才的吸引和培养发展质量决定了雇主今天的市场实力和未来的发展潜力。成为“大学生喜爱雇主”凸显了雇主深远的商业影响力和创新活力。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对中国年轻人才职业能力的培养也将使所有中国企业、整个行业乃至国家受益。2021中国大学生喜爱雇主普遍认为大学生就业问题不能只看数量,学校培养人才的方向和速度与企业快速发展需求人才之间仍存在结构性差异和时间差,应加强校企合作、重视课题研究与国家和社会发展趋势的连接,增加社会实践,让学生充分了解市场和企业需求,深化书本知识之外的自我研究和探索。

2021中国大学生喜爱雇主榜单
2021中国大学生喜爱雇主榜单

 

消息来源:前程无忧
相关股票:
NASDAQ:JOB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