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强生全视旗下ACUVUE(R) Abiliti(TM)夜戴型角膜接触镜获FDA审批

2021-05-20 18:06 5077
强生旗下眼健康业务 -- 强生全视宣布,旗下ACUVUE(R) Abiliti(TM) 夜戴型角膜接触镜已经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的审批。这是首个且目前唯一经由FDA批准的用于进行近视管理的角膜接触镜。
  • 首个且唯一经由FDA批准的用于近视管理的角膜塑形镜
  • 提供球镜和散光设计,用于矫正不同组合的角膜形状和屈光不正

美国佛罗里达州杰克逊维尔2021年5月20日 /美通社/ -- 强生旗下眼健康业务 -- 强生全视宣布,旗下ACUVUE® Abiliti™夜戴型角膜接触镜已经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的审批。这是首个且目前唯一经由FDA批准的用于进行近视管理的角膜接触镜。

“强生全视始终致力于改变眼健康的轨迹,重塑儿童近视的未来。Abiliti™夜戴型角膜接触镜获得FDA的审批标志着我们在实现这一伟大愿景的道路上所取得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强生全视全球研发负责人宋晓宇博士表示,“我们期待为家长和眼科专业人士提供综合性的资源支持。ACUVUE® Abiliti™夜戴型治疗用接触镜的推出只是一个开始,我们还将继续提供更多的产品和服务,用于应对近视的发展。

近视是一种慢性进行性疾病,并已成为二十一世纪眼健康所面临的最大威胁[1]。12岁及以下儿童一旦患有近视将极易发展为高度近视,并可能增加其在老年阶段罹患致盲眼疾的风险[2]。预计到2050年,全球一半的人口将罹患近视,其中约10亿为高度近视[3]

临床研究表明,角膜接触镜是一种安全有效的管理近视的治疗选择[4]。Abiliti™夜戴型角膜接触镜是根据个人独特的角膜形状进行特别设计,以适配不同的眼睛[4]。Abiliti™ 夜戴型将提供两种不同的接触镜设计,包括Abiliti™夜戴型治疗用接触镜和Abilit™夜戴型散光治疗用接触镜。

Abiliti™夜戴型角膜接触镜将角膜地形图、屈光不正以及其他检查与一项创新的适配软件相连接。该软件是一个精密复杂且使用友好的工具,用于检测角膜形状,并在验配过程中为眼健康专业人士提供正确指导,从而持续实现90%的首次验配成功率。

“儿童近视流行率正不断上升。作为验光师,我们正工作在最前线,应对这一威胁下一代眼健康的流行疾病。视光博士、国际角膜塑性学会会员Moshe Mendelson博士表示,“很长时间以来,我们有赖于增加儿童框架眼镜的验配,而缺乏充分的资源应对这一潜在的疾病,从而帮助改变眼健康的不良发展轨迹。此次FDA批准Abiliti™夜戴型角膜接触镜将为眼健康专业人士和家长提供管理近视的更多选择。”

强生全视正积极开展合作,加快创新科技和解决方案的研发,以期为近视防控带来变革,并改变眼健康的发展轨迹。今年年初,公司宣布推出首个为眼保健专业人士提供近视防控建议的新指南,用于评价、监控和治疗儿童近视。Abiliti™夜戴型角膜接触镜获得FDA审批是源于此前强生全视与目立康(Menicon)的战略合作,通过ACUVUE® Abiliti™品牌,推出治疗型角膜接触镜,用于治疗近视。在Abiliti™这一全新品牌下,公司将推出一系列用于帮助家长和眼健康专业人士应对儿童的近视发展的产品和服务。

凡消费者一次购买一年量的Abiliti™产品,公司将通过Sight for Kids项目,为一名有困难的儿童免费提供综合性的眼健康检查。Sight for Kids项目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学校眼健康项目之一,由强生全视与非盈利组织狮子会国际基金会(LCIF)联合推出,旨在号召眼科专业保健人士为贫困区域的学校提供综合性的眼健康检查。Abiliti™夜戴型角膜接触镜预计将于2021年底在美国上市。

[1] JJV data on file 2021: Myopia Compendium

[2] Hu Y, Ding X, Guo X, Chen Y, Zhang J, He M. Association of Age at Myopia Onset with Risk of High Myopia in Adulthood in a 12-Year Follow-up of a Chinese Cohort. Jama Ophthalmol. 2020;138(11):1129-1134. doi:10.1001/jamaophthalmol.2020.3451.

[3] Holden BA, Fricke TR, Wilson DA, Jong M, Naidoo K, et al. Global Prevalence of Myopia and High Myopia and Temporal Trends from 2000 to 2050. Ophthalmol. 2016;123(5):1036-1042. doi: 10.1016/j.ophtha.2016.01.006.

[4] Data on File 2021. Menicon Design History file

 

消息来源:强生全视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