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依视路陆逊梯卡亮相COOC 携手生态伙伴聚力近视管理前沿探索

2023-04-17 17:12 3521

共话多方案联用热点趋势  推动新技术临床验配规范

上海2023年4月17日 /美通社/ -- 日前,全球领先的视力保健和眼镜制造企业依视路陆逊梯卡亮相第二十二届上海国际眼科和视光技术及设备展览会(COOC)暨第六届长风论坛,带来集团旗下基于科学循证的儿童青少年近视管理整体解决方案,并携手行业伙伴和专家对多方案联合应用进行探索和分享。此外,集团还支持多焦软镜验配流程专家共识的编制与推广,以规范创新技术在近视管理中的临床应用。

依视路陆逊梯卡大中华区专业视觉健康总裁林国樑表示:"近视管理是学术界和视光界热切关注的话题。依视路陆逊梯卡长期致力于与行业各位专家保持紧密的专业研讨,以前沿科研成果为依托,通过打造视光生态圈,推动形成业内共识和标准,为患者提供规范、科学、个性化的全套近视管理解决方案。很高兴可以在COOC这样的学术平台和我们的生态圈合作伙伴相聚,共同探讨近视管理领域前沿成果和进展,并推动创新解决方案的落地,切实守护中国儿童青少年眼健康。"

近视管理整体解决方案齐亮相,多方案联合应用成新热点

中国是近视大国。根据国家卫健委调研数据,2020年中国儿童青少年近视率达52.7%,较之疫情前2019年上升了2.5个百分点。为进一步理解当下中国儿童青少年近视管理现状和需求,依视路陆逊梯卡携手领先的数字医疗健康科技企业丁香园发起市场调研。结果显示,中国家长的近视管理意识明显提升,且日益青睐有严谨临床数据支持的近视防控方案;此外,由于近视低龄化趋势和多使用场景,全方位细分解决方案和不同产品联合应用的专家共识亟待出台。

基于这一趋势和需求,本届COOC期间,依视路陆逊梯卡围绕扎根中国、科学循证、整体方案、联合应用4大板块,带来了完整覆盖多场景、多方案的儿童、青少年近视管理解决方案,荟集功能性框架眼镜(依视路星趣控镜片和尼康控优点镜片)、库博光学MiSight® 日抛软性亲水接触镜、夜戴角膜塑形镜CRT5.0等产品,并对库博光学MiSight七年临床结果、星趣控镜片第三、第四年临床结果以及依视路仪器在近视管理中的临床应用进行解读。此外,集团还邀请了眼视光一线专家分享近视管理领域关于产品、器械、设备、技术诸多维度的前瞻探索,以及多方案联用于近视管理的临床最佳实践与趋势洞察。

依视路陆逊梯卡携手库博光学聚焦扎根中国、科学循证、整体方案、联合应用4大板块
依视路陆逊梯卡携手库博光学聚焦扎根中国、科学循证、整体方案、联合应用4大板块

 

依视路陆逊梯卡多方位、多场景、多方案的近视管理整体解决方案
依视路陆逊梯卡多方位、多场景、多方案的近视管理整体解决方案

多焦软镜验配流程专家共识发布在即,推动建立临床规范

即将出炉的《应用于近视控制的多焦软镜验配流程专家共识》在展会期间举办了授证仪式。该共识由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眼视光学组牵头起草,并获得依视路陆逊梯卡和库博光学等行业伙伴的支持。

《应用于近视控制的多焦软镜验配流程专家共识》发布预热会
《应用于近视控制的多焦软镜验配流程专家共识》发布预热会

近年来,为应对日益严峻的儿童青少年近视发展趋势,近视防控领域涌现出了许多新技术、新方法,为儿童青少年提供了延缓近视进展的多样化选择。多焦点软性角膜接触镜(多焦软镜)以其充分的循证医学证据、配戴舒适度好、安全性高、操作便利等优点受到患者青睐。库博光学MiSight®日抛软性亲水接触镜是目前首款也是唯一一款被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批准[1]、用于初始配戴年龄8-12岁儿童延缓近视进展的软性接触镜。2021年,库博光学MiSight获得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正式批准[2]后,于2022年上市。

创新技术的面世意味着需要提供统一的临床应用指导意见。2022年7月,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眼视光学组正式启动共识编制,旨在通过对验配和复诊流程的规范化,保证多焦软镜的有效性以及安全性,为临床验配提供指导性建议。目前共识已进入最后的修订阶段。作为项目支持方,依视路陆逊梯卡与库博光学积极响应共识的编制工作,并承诺未来将携手推动共识在医生端以及患者端的科普和推广。

[1] https://www.fda.gov/news-events/press-announcements/fda-approves-first-contact-lens-indicated-slow-progression-nearsightedness-children"目前首款且唯一"—基于2022.06.25 GoogleFDA官方网站搜索#slow progression+myopia+contact lens#
[2] 产品名称:软性亲水接触镜 国械注进20213160308

适用范围:本产品适用于初始配戴年龄8-12岁、屈光度为-0.75D-4.00D且散光不大于0.75D,无眼部疾病有晶体眼人群矫正近视,同时产品具备同心双焦设计,部分光学区光线可聚焦于视网膜前,形成近视化离焦,以期延缓患者眼轴变化。该产品在医疗机构由中级职称以上的眼科执业医师验配,并定期开展复查。须严格按照说明书要求规范使用。

消息来源:依视路陆逊梯卡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