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依视路陆逊梯卡呼吁关注 “一老一少” 助力实现“十四五”眼健康规划目标

2022-07-29 15:34 5437
  • 首次以联合公司身份参展视光行业盛会Vision China

上海2022年7月29日 /美通社/ -- 2022视觉健康创新发展国际论坛(Vision China)落下帷幕。论坛期间,依视路陆逊梯卡以"全境界·共未来"为主题,呼吁关注以"一老一少"为重点的全生命周期视力健康管理,助力实现"十四五"眼健康规划目标。这也是集团首次以联合公司形象参加这一视光行业盛会。

依视路陆逊梯卡大中华区专业服务业务负责人林国樑表示:"随着《‘十四五'全国眼健康规划(2021-2025年)》的出台,涉及全年龄段人群全生命周期的眼健康被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尤其是儿童青少年和老年人这两类重点人群。视力健康是眼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行业领导企业,我们致力于以创新、规范、科学的解决方案守护国人全生命周期视力健康,在助力‘十四五'规划下中国眼健康事业推进的同时,也向着集团携手各界在2050年消除全球范围内不良视力的愿景迈进。"

"软硬"兼施 近视管理整体解决方案齐亮相

面对中国严峻的近视防控形势,依视路陆逊梯卡致力于提供近视管理整体解决方案,延缓儿童近视进展的同时也满足孩子们不同生活场景的差异化需求。本届论坛期间,集团展出2022年升级版角膜塑形镜CRT5.0,该产品拥有更小的光学区设计,塑形后会产生更小的治疗区,近视矫正起效速度更快,与近视管理密切相关的塑形旁中央区更陡峭,为患者个性化验配提供了一个新的选择。此外,集团还带来了7月全国最新上市的库博光学MiSight软性亲水接触镜。其拥有同心双焦设计,形成近视化离焦,以期延缓患者眼轴长变化,可满足儿童青少年近视矫正与近视管理两大需求。这也是目前首款也是唯一一款被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批准、用于初始配戴年龄8-12岁儿童延缓近视进展的软性接触镜。

此外,作为集团近视管理整体解决方案中的重要产品,依视路陆逊梯卡集团带来了旗下采用周边离焦设计的依视路星趣控镜片和搭载了全球领先点扩散近视控制技术的尼康控优点镜片。后者亦于6月国内新鲜上市,其已在北美14个地区得到了有效的临床效果验证,并即将在国内五大眼科进行临床实验。

近视管理整体解决方案:第一排从左至右:Paragon角膜塑形镜CRT5.0,库博光学MiSight软性亲水接触镜;第二排从左至右:依视路星趣控镜片,尼康控优点镜片
近视管理整体解决方案:第一排从左至右:Paragon角膜塑形镜CRT5.0,库博光学MiSight软性亲水接触镜;第二排从左至右:依视路星趣控镜片,尼康控优点镜片

《年龄相关视功能和眼健康管理白皮书》出炉:功能性老视问题不可忽视

全球老龄化是21世纪最重要的社会趋势之一。中国老年人口数量在快速增加,截至2020年末,我国65岁及以上人口约有1.91亿人,占总人口的13.5%。人口老龄化不可避免地带来视功能衰退问题的激增,从而影响老年人的健康水平和工作生活质量。另一方面,大量65岁以上人群仍是活跃在经济社会的一支重要力量。关爱老年人的眼健康、提供相关眼睛和视觉问题的有效管理尤为重要。

在此背景下,依视路陆逊梯卡积极响应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眼视光学组编写了《年龄相关视功能和眼健康管理白皮书》并在论坛期间进行解读。白皮书从年龄相关性眼生理改变及其对视功能的影响、因年龄增长而发生的视功能衰退问题及临床检测、如何建立科学眼健康管理三个层面进行了阐述。其中,功能性老视问题尤其值得关注。老视俗称老花眼,是指眼睛逐渐丧失聚焦看近物体的能力,属于衰老过程中的自然表现。国外多项研究表明,老视在40岁后开始被感知[1][2][3],其中一项前瞻性研究建议在40岁前进行老视筛查和治疗[1]。该白皮书则进一步指出,近视力是用于诊断与评估患者老视相关视功能衰退的三大重要指标之一。当近视力低于 4.7时,需要通过系统检查来进一步判断引起近视力下降的原因[4]。白皮书特别强调针对老视和白内障等在内的眼健康问题管理,应做到早筛查早治疗,减轻可避免的视力负担,提高生活质量。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潘美华院长在展台解读白皮书内容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潘美华院长在展台解读白皮书内容

首次以依视路陆逊梯卡身份参展 持续推动行业共识与规范

本届论坛是集团首次以整合后的依视路陆逊梯卡联合公司身份参展。围绕"全境界·共未来"的主题,依视路陆逊梯卡立足使命、携手生态、打造全案,推出了多场大咖云集的学术研讨会议,和趣味十足的科普互动游戏。在推动行业标准化和规范化发展方面,集团携手多位行业一线专家解读和推广共识,还联合亚洲眼视光执业管理协会(AOMA)及眼健康专业教育和服务平台知视局PRO积极推广"筛、验、荐、配、校、维"六大要素的标准化视力健康体验流程,提升视光执业人员的专业服务能力。

依视路陆逊梯卡展台
依视路陆逊梯卡展台

 

[1] Prospective_clinical_study_to_find_out_epidemiolog,Journal of Clinical

[2] A Review of Pharmacological Presbyopia Treatment, 2020 Asia-Pacific Academy of Ophthalmology

[3] Presbyopia: a New Potential Pharmacological Treatmen。Medical Hypothesis, Discovery & Innovation Ophthalmology Journal

[4]年龄相关视功能和眼健康管理白皮书, 2022年3月发表于《中华眼视光学与视觉科学杂志》

 

消息来源:依视路陆逊梯卡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