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香港政府认可INDICAID(R)妥析(R)新冠病毒快速抗原测试用于恢复院舍探访

2021-05-10 09:54 8801
由香港初创企业相达生物科技国际有限公司(相达)开发的新冠病毒快速抗原检测试剂盒INDICAID ®妥析 ®,被政府纳入为指定快速抗原测试产品之一并用于今天开始恢复的院舍探访。

香港2021年5月10日 /美通社/ -- 由香港初创企业相达生物科技国际有限公司(相达)开发的新冠病毒快速抗原检测试剂盒INDICAID®妥析®,被政府纳入为指定快速抗原测试产品之一并用于今天开始恢复的院舍探访。

2021年4月30日,社会福利署宣布开始有条件地恢复对安老院和残疾人士院舍的探访,并把INDICAID®妥析®快速抗原检测试剂盒列为三个指定快速抗原测试产品之一(其余两个品牌分别为罗氏诊断公司和雅培公司的快速检测产品),INDICAID®妥析®亦是其中唯一一个本地研发的快速检测产品。探访者在接种两剂新冠疫苗满14日后,可以凭探访前24小时内的抗原检测阴性结果进行院舍探访。

相达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招彦焘博士对INDICAID®妥析®获得政府认可表示欢迎。尽管快速抗原检测不能替代金标准的核酸检测,但其低成本和使用方便的特点有助于频繁检测和快速获得检测结果,对于控制疫情至关重要。美国疾病控制中心的报告指出,虽然抗原检测的灵敏度较低,但是通过每周持续检测,可以抵消其灵敏度方面的不足,并带来核酸检测未必能带来的好处。招博士认为,此举是政府和社会大众支持广泛采用快速抗原检测的重要一步,期望日后能以此帮助社会经济逐步恢复常态。

INDICAID®妥析®新冠病毒快速抗原检测试剂盒已取得欧盟认证(CE),使用侧向流免疫层析技术检测鼻拭子样本中的SARS-CoV-2抗原。产品和技术在香港开发,质量可靠,易于使用,不需要特殊的设备或仪器,可在20分钟内快速获得结果。该产品已通过全球最大样本量的临床验证,在香港的双轨检测中完成了9,200多个样本的检测,其灵敏性和特异性表现突出。INDICAID®妥析®在香港和海外已被广泛应用于常规检测,包括医院、政府机构、私人公司、零售超市、酒店和学校等。INDICAID®妥析®的销售覆盖全球33个国家和地区,目前正在申请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的紧急使用授权批准。(完)

消息来源:相达生物科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