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相达生物科技于2020 AACR年会公布创新核酸提取技术最新研究成果

提升游离核酸回收率有望加速癌症液体活检应用的开发
2020-06-23 09:00 7797
相达生物科技公司的创新液相核酸提取技术最新研究成果在2020年6月22日-24日举办的美国癌症研究协会网络年会II上进行了报告展示。

香港2020年6月23日 /美通社/ -- 相达生物科技公司的创新液相核酸提取技术最新研究成果在2020622-24日举办的美国癌症研究协会(AACR)网络年会II上进行了报告展示。

美国德州大学安德森癌症中心(MD Anderson)和相达生物联合进行的临床样本研究表明:相达的创新相核酸提取技术可大幅提升游离核酸( cfDNA)的回收率和基因突变的检测率。

美国癌症研究协会年会(AACR)是全球首屈一指的癌症研究年会。作为世界上创立最早、规模最大的专注于癌症研究的科学组织,AACR会议是全球肿瘤研究的焦点,汇集肿瘤领域的最前沿的研究成果。

相达生物是一家成功研发了全球突破性样本制备技术的生物科技公司。作为液体活检领域的颠覆性突破成果,相达的创新液相核酸提取技术在2020年6月22日-24日举办的AACR大会上由德州大学安德森癌症中心医学博士Filip Janku进行了报告展示。

研究数据表明,相达这一创新的液相提取技术(PHASIFY™)可以大大改善样本中cfDNA的回收率以及基因突变信号的检测率,验证了在提高癌症液体活检灵敏度方面的优势。

早期癌症诊断和癌症筛查的应用一直受到患者血浆样本中cfDNA提取量偏低的限制。固相提取技术是目前行业金标准,然而现有技术未能解决这一行业难题。相达生物开发了创新的液相DNA分离方法,该方法利用液相分离的原理纯化和浓缩cfDNA,从而提高cfDNA的回收率并改善基因突变信号检的灵敏度

德州大学安德森癌症中心医学博士Filip Janku说:“和传统的固相核酸提取方法相比,相达的技术有显著的提升。 使用相达的产品能够从患者血浆样本中提取出更多的cfDNA,这对于提高下游检测的灵敏度、检测效率以及降低成本至关重要。”

该研究测试了不同癌症类型的89个晚期患者的血浆样本(通过组织活检已经验证这些样本中含有BRAF,KRAS或NRAS基因突变)。研究过程中分别使用传统固相提取方法(凯杰的QIAamp核酸提取试剂盒 -- QCNA)和相达的液相提取方法(PHASIFY™MAX 游离核酸提取试剂盒)对患者血浆样本中的cfDNA进行提取,并对比两种方法的回收率和检测到的基因突变拷贝数量。

平均而言,与凯杰的QCNA产品相比,PHASIFY™MAX的总cfDNA回收率提高了288%;在两种方法都确认存在基因突变的样本中,PHASIFY™MAX的基因突变拷贝回收率比凯杰的QCNA平均提高了142%。其中有13个样本,在使用PHASIFY™MAX提取的样本中检测到了基因突变,而在使用凯杰的QCNA提取的样本中则未能够检测到基因突变。

相达生物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招彦焘博士说:“很高兴看到我们和安德森癌症中心的合作取得如此令人欣慰的研究成果,也非常期待我们的技术为液体活检应用带来更大的拓展前景,尤其是在实现早期癌症诊断和癌症筛查方面。”

本次研究结果由德州大学安德森癌症中心医学博士Filip Janku 在2020年6月22日-24日的AACR年会上做视频宣讲,报告内容可以通过 https://phasescientific.com/archives/1272 观看获取。

报告编号:
1979/16(Session PO.CL11.09 Circulating Markers 2)

报告主题:
Enhancing cell-free DNA and mutant copy recovery from plasma with novel liquid-liquid extraction
利用创新的液相提取技术提升血浆中游离核酸(cfDNA)和基因突变拷贝的回收率

报告发布时间:
2020年6月22日 9:00pm (北京时间),并在会议后三个月内可供注册参会者浏览。

消息来源:相达生物科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