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西门子医疗2022财年第一季度开局强劲,上调业绩预期

2022-02-07 11:18 5774

德国埃尔朗根2022年2月7日 /美通社/ -- 近日,西门子医疗发布2022财年第一季度(2021年10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业绩。

2022财年第一季度

  • 业绩增长表现优异:营收同比增长9.5%,设备订单出货比达1.20
  • 实验室诊断业务表现出色,营收同比增长19.7%;其中,新冠病毒抗原快速检测业务贡献了3.29亿欧元的营收
  • 瓦里安新财年开局稳健,贡献了 7.5 亿欧元营收
  • 影像业务保持强劲势头,营收同比增长5.9%;临床治疗业务营收同比增长3.3%
  • 调整后息税前利润率达17.6% -- 既受汇率波动以及物流采购成本偏高影响,又同时获利于快速抗原检测业务
  • 调整后每股基本收益增长了12%,达0.55欧元
  • 自由现金流持续强劲,达5.66亿欧元

2022财年展望更新

由于欧洲对新冠病毒抗原快速检测的需求持续上升,以及西门子医疗快速抗原检测试剂在美国的获批上市,我们提高了2022财年的业绩预期。当前的预期基于以下假设:新冠病毒抗原快速检测试剂将为实验室诊断部门带来约7亿欧元(此前:约2亿欧元)的营收。因此,我们预计公司全年整体营收同比增长在3%至5%之间(此前:0%至2%),调整后每股基本收益预计在2.18欧元至2.30欧元之间(之前为:2.08欧元至2.20欧元)。

“尽管外部环境充满挑战,我们的团队为公司下一阶段的发展奠定了强劲的开端。第一季度的出色表现印证了我们的雄心壮志:进一步加速增长,并为全球医疗健康事业作出更大贡献。新冠病毒抗原快速检测业务带来的积极影响使我们提高了2022财年的业绩预期。”

-- 孟天齐(Bernd Montag),西门子医疗首席执行官

关于西门子医疗 

西门子医疗(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代码:SHL)正在塑造医疗行业的未来。总部位于德国埃尔朗根的西门子医疗是领先的医疗科技公司,致力于通过其区域公司为全球医疗服务提供者提供支持,帮助他们在各自领域推进精准医疗、转变诊疗模式、改善患者体验和实现数字化医疗,全方位帮助其提升价值。西门子医疗不断开发产品和服务组合,包括基于人工智能的应用和数字化产品,在新一代医疗技术发展中发挥日益重要作用。这些新应用将进一步夯实公司在体外诊断、影像引导治疗、体内诊断和新型癌症诊疗等领域的基础。同时,西门子医疗提供广泛的服务和解决方案,助力医疗服务提供者提升能力,为患者提供高质高效服务。2021财年(截至2021年9月30日),西门子医疗的总营收为180亿欧元,调整后息税前利润额为31亿欧元。西门子医疗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大约66,000名员工。

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西门子医疗官方网站:www.siemens-healthineers.com

消息来源:西门子医疗
相关股票:
Frankfurt:SHL OTC:SMMN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