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阿斯利康中国与华亘控股达成战略合作

获得海立克®幽门螺杆菌抗原检测试剂盒在华独家推广权
阿斯利康中国
2020-11-26 12:03 5664
阿斯利康中国与华亘控股于近日举行合作签约仪式,正式宣布获得海立克 ®幽门螺杆菌抗原检测试剂盒在中国大陆地区的独家推广权。

上海2020年11月26日 /美通社/ -- 阿斯利康中国与华亘控股于近日举行合作签约仪式,正式宣布获得海立克®幽门螺杆菌抗原检测试剂盒在中国大陆地区的独家推广权,双方携手推进我国幽门螺杆菌(H. Pylori,以下简称Hp)的检测与根除工作,提高消化道疾病的规范诊治水平,加强胃癌早防观念,助力健康中国的建设。

阿斯利康中国与华亘控股签约仪式
阿斯利康中国与华亘控股签约仪式

作为消化疾病治疗领域的领导者,阿斯利康在不断引入创新药品的过程中,致力于以患者需求为驱动,积极携手检测、器械、互联网等多方合作伙伴,在实现患者利益最大化的同时,构建多方共赢的创新健康生态。华亘控股是中国领先的Hp感染检测系统生产商,从90年代开始专注于研发Hp检测技术,积极推动Hp防治事业。此次合作将充分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借助阿斯利康的学术推广能力、强大商业网络及专业团队,进一步扩大合作产品幽门螺杆菌抗原检测试剂盒在中国市场的覆盖,联合阿斯利康在消化领域的现有优势,共同为Hp阳性患者及潜在感染人群提供从预防、诊断、治疗到康复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Hp感染是一种感染性疾病,一经感染,不经治疗很难自愈[1],并且具有明显的家庭内聚集现象[2],[3],一旦家庭成员之一存在感染,其他家庭成员的感染风险明显升高[4]。Hp感染不仅是胃十二指肠疾病、消化性溃疡、慢性胃炎等消化道疾病的重要诱发因子,更是导致胃癌发生的最重要高危因素[1]。我国Hp的感染率高达50%[5],这意味着约一半人口具有罹患胃癌的高危因素。胃癌是我国常见的消化道肿瘤之一,发病率居所有恶性肿瘤的第二位,病死率居第三位[6],严重威胁人民的生命健康。因此,面对胃癌和Hp感染双重高发、二者危害相互叠加的严峻形势,重视并加强Hp感染防治是减少消化道疾病发生、预防胃癌的重要途径。

幽门螺杆菌抗原检测试剂盒采用粪便抗原试验检测法,具有准确性高、操作简单、检测速度快、可肉眼判读的特点。我国《第五次全国幽门螺杆菌感染处理共识报告》指出该检测方法的准确性与尿素呼气试验法相似,不仅推荐其用于Hp阳性患者及潜在感染者的检测,更可用于评估根除治疗的结果[5]。借助幽门螺杆菌抗原检测试剂盒,受检者无需禁食,也无需借助其他专业医疗设备,即可实现自行居家检测,并通过试剂盒的胶体金法显色反应,在15分钟左右即可获得检测结果,更符合已确诊患者的家庭成员排查。同时,这一检测方法减少了患者及潜在感染人群往返医院次数、降低暴露风险,在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背景下更具普及意义。

“阿斯利康植根中国27年,始终秉持‘以患者为中心’的理念,在不断将创新药物带给中国患者的同时,致力于以全方位创新疾病管理解决方案造福患者及其家庭。”阿斯利康中国总经理赖明隆表示,“中国是消化道疾病的高发国,也是幽门螺杆菌感染的高发地区之一,我们希望通过此次合作,进一步扩大幽门螺杆菌居家检测在中国的普及,切实帮助更多的中国消化疾病患者,推进我国Hp的诊断与根除工作和胃癌‘早筛、早诊、早治’工作的开展,为健康中国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华亘控股董事长龚爱华表示:“华亘以服务大众健康为己任,一直致力于Hp和消化道早癌的防治,在消化道疾病检测方面拥有丰富的产品系列。此次与阿斯利康的强强联合,能够覆盖更多有需要的中国患者。未来,也希望能与阿斯利康一同探索更多创新合作,为患者提供更加完善的医疗健康服务。”

关于海立克®幽门螺杆菌抗原检测试剂

幽门螺杆菌抗原检测方法是临床常用的幽门螺杆菌检测方法之一。胃黏膜上皮细胞大约每1-3 天更新一次, 随着胃黏膜上皮细胞的快速更新,幽门螺杆菌也随之脱落,随粪便排出体外[7]。粪便抗原的检测灵敏度高,海立克®幽门螺杆菌抗原检测试剂提取了幽门螺杆菌所有亚型共同具有的抗原片段(共性抗原),采用胶体金层析免疫技术,利用双抗夹心法,用针对幽门螺杆菌多肽的单克隆抗体,靶向捕捉幽门螺杆菌多肽抗原,同时显色,能快速检测出人粪样本中的特异性多肽抗原。从而在检测中,对于任何亚型的幽门螺杆菌都能得以捕捉,避免漏诊的发生。

参考文献:

1. 国家消化系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上海,国家消化道早癌防治中心联盟(GECA),中华医学会消化病学分会幽门螺杆菌学组,et al.中国幽门螺杆菌根除与胃癌防控的专家共识意见(2019年,上海)[J].中华消化杂志,2019,39(5):310-316.

2. 陈肖肖,欧弼悠,尚世强, 等.幽门螺杆菌感染家庭内聚集和根除治疗相关性探讨[J].中国实用儿科杂志,2003,18(8):475-477.

3. 幽门螺杆菌感染基层诊疗指南(2019年)[J].中华全科医师杂志,2020,19(5):397-402.

4. 高春艳.幽门螺杆菌的家庭聚集性[J].检验医学与临床,2013,(20):2708-2709.

5. 中华医学会消化病学分会幽门螺杆菌和消化性溃疡学组,全国幽门螺杆菌研究协作组,刘文忠,等.第五次全国幽门螺杆菌感染处理共识报告[J].胃肠病学, 2017,37(06): 364-378.

6.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胃癌诊疗规范(2018年版) [J/CD] . 中华消化病与影像杂志(电子版),2019,9 (3): 118-144.

7. 郑冬云,潘杰,郑海红,苏银法.幽门螺杆菌粪便抗原快速免疫卡检测幽门螺杆菌粪便抗原的临床评价[J].实用医学志,2010,26(24):4591-4593.

 

消息来源:阿斯利康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