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数智金融 链接美好 中电金信携新成效扮靓数字中国峰会成果展

2021-04-27 13:01 5304
4月25日,“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建省福州市盛大启幕,中电金信以“数智金融链接美好”为主题,携分布式金融PaaS平台、模法师自动化机器学习平台、金融移动应用开发平台、未来家庭银行、智慧水务五大解决方案扮靓成果展。

北京2021年4月27日 /美通社/ -- 曾经是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如今福建是“数字中国”的焦点。4月25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建省福州市盛大启幕,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作为峰会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生动诠释数字中国建设的丰富内涵。


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将加快数字发展,建设数字中国作为独立篇章,擘画了数字中国建设的宏伟蓝图。作为数字化赛道上的重要一员,中电金信以“数智金融链接美好”为主题,携分布式金融PaaS平台、模法师自动化机器学习平台、金融移动应用开发平台、未来家庭银行、智慧水务五大解决方案扮靓成果展,全面呈现了中电金信在构建金融数字化咨询及软件服务能力上的新成效。

金融专属 分布式金融PaaS平台

随着越来越多的金融客户加快数字化转型,IT系统向分布式、微服务加速迁移,金融客户需要在IaaS和SaaS应用之间构建满足金融IT行业自身特点的金融PaaS平台。瞄准这类需求,中电金信自2012年起,就开始致力于分布式金融PaaS平台的研发推进,经过多年的研究与发展,已经形成了完善的技术体系和服务体系。本届成果展上,中电金信的分布式金融PaaS平台备受关注。

目前该平台已为国内数十家大型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城市商业银行、农信社提供技术产品,并为众多的金融机构提供了咨询、技术支持以及其他技术服务。与此同时,中电金信凭借多年的技术积累也积极参与到同业合作、行业标准制定中。

AI赋能 模法师自动化机器学习平台

在金融科技大潮下,AI赋能业务已成为金融企业的常态化需求,普及大规模使用AI模型、安全受控的使用宝贵的数据、集约共享的企业算力资源这三个方面既是企业的迫切需求,也是AI应用领域的痛点。中电金信推出的“模法师自动化机器学习平台”作为企业级机器学习平台,提供了从数据-算法-服务-场景的一站式AI解决方案,基于Auto ML、NLP、Deep Learning建模等核心技术,提供数据清洗、数据分析挖掘、机器学习、深度学习、模型管理、推理决策全程AI能力,并可在精准营销、风控领域有成熟的实践,助力企业AI时代业务创新与变革。

通过功能强大、标准化、模块化的全栈AI开发与上线能力,不仅可满足企业落地AI对“效果”诉求的同时,还能提供AI规模化落地所需的“效率”,让建模更快、更准、更廉价。


金融移动应用开发平台 敏捷开发便捷运维

随着消费者理财意识的提高,各种金融APP开始活跃在人们的手机上,金融类APP开发也成为金融企业大力投入的内容。中电金信移动应用开发平台MADP3.0(Mobile Application Developer Platform),即是一款用于移动应用开发运管的移动PaaS平台,可以让金融企业更简单、快捷地创建APP,也能实现便捷的运维及运营,更大程度实现降本增效。

该平台包括原生开发框架、H5混生开发框架和小程序开发框架,提供了强大的移动中台,具有移动网关、动态发布、消息推送、移动同步、移动运营等服务能力;同时配备有完整的运营管理平台,可提供运营和运维及自动化服务如日志查询、监控警告等。

未来家庭银行 让服务无处不在

“未来家庭银行”创新解决方案是中电金信以天猫精灵为载体,在银行智能化领域的又一项创新举措。作为面向银行业打造的一款深入用户家庭的金融核弹级终端服务产品,以天猫精灵等智能音箱为载体,以智能音箱底层开发技术、自主研发的金融智脑服务平台与智能设备管控服务中台为基础,构建实现了面向银行的“未来家庭银行”创新服务体系,通过“新渠道、心服务”让金融服务和日常家庭服务无处不在、无所不能。

数据驱动 水务更智能

作为数字化转型的底层基础设施支撑,数据应用为重中之重。利用大数据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提升政府、企业治理能力,已成为业内共识。在构建金融领域数字化咨询及软件服务能力的同时,中电金信在数据服务上也综合运用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与工艺仿真技术等技术手段,深度整合各方资源,打造了面向水务等领域的智慧解决方案。该方案以互通互联、横向兼容、要素齐全、高效联动的“源-供-排-污-灾”全流程业务系统,实现物联网实时数据采集和大数据平台跨部门业务系统数据打通,支持水源地管理、供水管理、排水管理、河道管理、水安全管理多种业务场景,可帮助水务部门建设“实时监测、协同治理”的可视化、智能化水资源管理体系。


连续举办四届的数字中国峰会传递出一个清晰的信号,金融、教育、医疗、民生等各行各业的数字化,正在为数字中国构建一个强健经济的基础。随着金融科技水平的日益提升,作为数字化赛道上的重要一员,中电金信也将牢牢把握数字经济的机遇,提供全栈信息技术的金融数字化咨询及软件,聚焦“金融科技+生态”,依托强大的中国电子的核心技术优势和组织平台及自身能力沉淀,帮助更多的金融机构和企业加快驶入数字化航道。

消息来源:中电金信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