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助力“ZERO BY 30”,康华动保狂犬病论坛成功举办

康华动保(成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2021-04-26 23:11 5119
日前,在2021年中国小动物医学大会暨第一届猫病大会上,康华动保(成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功主办“康华动保狂犬病论坛”,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小动物医学领域专家、学者相聚一堂,共同探讨未来行业发展。

成都2021年4月26日 /美通社/ -- 狂犬病是一种严重危害公共健康的人畜共患传染病,感染后一旦出现临床症状,病死率几乎为100%,是世界上病死率最高的动物传染病。2015年,世界卫生组织(WHO)与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和全球狂犬病控制联盟(GARC)一起,在瑞士日内瓦召开的全球狂犬病会议上,提出“2030年前在全球消除犬引起的人类狂犬病死亡”战略目标,此计划以国家为中心,建立“联合抗击狂犬病”合作平台。我国每年都有数百人因狂犬病而死亡,消除狂犬病仍有一定现实问题,包含传染源数量多、分布广、动物免疫率低等。农村地区尤其是贫困地区狂犬病流行造成的影响更为严重,面临群众文明养犬意识淡薄,动物狂犬病监测能力不足等困难与挑战。

日前,在2021年中国小动物医学大会暨第一届猫病大会上,成都康华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300841,以下简称“康华生物”)的全资子公司康华动保(成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华动保”)成功主办“康华动保狂犬病论坛”,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小动物医学领域专家、学者相聚一堂,共同探讨未来行业发展。与此同时,中国畜牧兽医协会小动物分会与康华动保共同启动了“中国宠物狂犬病免疫现状调研项目”,旨在了解狂犬病疫苗现状及发展空间、关注宠主使用疫苗的喜好度、洞察未来市场发展趋势。

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

成都康华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清瀚先生表示:“康华生物自2004年起开始关注人类狂犬病的预防,不遗余力地支持和推动国内动物致伤处置,提供高效的疫苗产品、支持临床科研项目的同时,积极与社会各界携手合作。2020年,我们成立康华动保公司,生产并研发宠物狂犬病灭活疫苗,进而从人用和宠物用两方面助力‘ZERO BY 30’目标。我们希望通过本次论坛,加强与各界的学术交流,汇聚行业尖端力量,促进多学科、多领域的合作,让更多的老百姓获益。” 

成都康华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清瀚先生
成都康华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清瀚先生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教授、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小动物医学分会会长林德贵教授;山西农业大学李宏全常务副校长;军事医学研究院军事兽医研究所副研究员、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狂犬病参考实验室、国家动物狂犬病参考实验室技术负责人冯烨博士;青岛东方动物卫生法学研究咨询中心主任、农业农村部全国执业兽医资格考试委员会委员、农业农村部《动物防疫法》《兽药管理条例》修订工作组成员陈向武主任;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医师,国家免疫规划技术工作组狂犬病疫苗工作组组长殷文武教授,以及广西动物协会的领导等嘉宾应邀出席了此次论坛。

消除狂犬病,动物免疫先行

WHO数据显示,狂犬病在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流行。据估计,每年狂犬病会导致全球约5.9万人死亡,相当于每10分钟世界上就有1人死于狂犬病。

消除狂犬病,动物免疫先行。我国的《国家动物狂犬病防治计划(2017-2020)》明确提出,应加强动物传染病源头控制,对于狂犬病需采取全面免疫政策。本次论坛上分享的《我国动物狂犬病免疫防控现状》中再次强调,95%以上的人狂犬病都是由于被感染犬咬伤或舔舐了破损皮肤所导致,WHO指出,为犬、猫等动物接种疫苗是预防人类狂犬病最具经济效益的方法,犬只免疫覆盖率达到70%以上时就可以有效防止狂犬病的传播。

我国目前宠物数量不断增长及犬只平均免疫率较低的情况共存。《2020年中国宠物行业白皮书》显示,我国宠物犬、猫数量突破1亿只大关。与此同时,有关行业专家评估,我国目前犬只平均免疫率甚至都达不到30%。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即将于5月1日实施,其中明确规定,单位和个人饲养犬只,应当按照规定定期免疫接种狂犬病疫苗,凭动物诊疗机构出具的免疫证明向所在地养犬登记机关申请登记。对饲养的动物未按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计划或者免疫技术规范实施免疫接种的行为,将予以处罚。这也预示着我国的狂犬病防治工作进入新阶段,进一步强调对犬只进行科学管理、提升犬主责任养犬意识的重要性,并为各方提供具体行动方案参考。

“人用+宠物用”双管齐下,助力“ZERO BY 30

我国对狂犬病的防控,至今已有30年,让狂犬病在人类消除,也是每个康华人的梦想。作为国内率先生产人二倍体细胞狂犬病疫苗厂家,2014年,康华生物的人二倍体细胞狂犬病疫苗(HDCV)获批上市,开启了我国国产狂犬病疫苗的“人源”新时代。HDCV在免疫效果和起效速度方面优势明显,免疫持续时间可达10年,不良反应发生率低于1%,适用全人群(包括儿童、老人及孕妇),被视为预防人类狂犬病的“金标准”疫苗。

为了响应国家狂犬病防控计划,康华生物成立康华动保,并结合了自身人用疫苗生产工艺的优势,助推动物健康领域的可持续发展。康华动保(成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黎炜先生表示:“了解动物狂犬病的状况是控制和消除人类狂犬病的先决条件。此次与中国畜牧兽医协会小动物分会共同启动‘中国宠物狂犬病疫苗现状调研项目’是康华动保助力‘ZERO BY 30’的重要举措。该项目将覆盖宠物医院、宠物美容店,通过调查每年接种疫苗的犬、猫数量,以及宠物主人对于为犬和猫接种疫苗的认知和行为习惯,以期为狂犬病控制和预防提供新的思路和策略参考,促进行业发展。” 

康华动保(成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黎炜先生
康华动保(成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黎炜先生

值得期待的是,在不久的将来,康华动保还将推出一款新一代,高标准,引用人用狂犬病疫苗生产技术的宠物狂犬病灭活疫苗,配合康华生物产品HDCV,从人用和宠物用两个方向加强狂犬病的防控。

长期以来,康华生物始终秉持“责任、创新、追求卓越、诚信、持续学习”的价值观,不断推进疫苗的生产工艺和生产效率,以“创新的生物医药产品与服务,让人类生活更美好”为己任,造福中国人民。

消息来源:康华动保(成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Shenzhen:300841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