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SAB与沃尔沃集团合作开发全球首款非化石能源钢制造车辆

2021-04-19 11:30 7673
SSAB与沃尔沃集团 签署了一项合作协议,旨在共同研究、开发、批量生产和商业化推广全球首款由非化石能源钢制造的车辆。

斯德哥尔摩2021年4月19日 /美通社/ -- SSAB与沃尔沃集团签署了一项合作协议,旨在共同研究、开发、批量生产和商业化推广全球首款由非化石能源钢制造的车辆。沃尔沃已经计划在今年开始使用 SSAB 利用氢能源生产的钢铁制造概念车及零部件。

“我们决心依照《巴黎协定》,计划到 2050 年实现企业的碳中和目标。这意味着我们的车辆和机器在运行时将实现零排放,而且我们将对产品中使用的材料,例如钢铁,进行评审,并逐步过渡到非化石类替代品。这是在实现完全碳中和运输的发展道路上迈出的重要一步。”沃尔沃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Martin Lundstedt 说。

沃尔沃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Martin Lundstedt
沃尔沃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Martin Lundstedt

“我们正在向着一条直达终端客户的完整非化石能源价值链大步跃进。携手沃尔沃集团,我们将开启非化石能源钢产品的开发和量产。我们将与客户一道努力降低对环境的影响,同时增强他们的竞争力。我们一直在探寻,如何能够为像沃尔沃这样的客户,提供更加综合、广泛的非化石能源钢产品。我们看到一场新的绿色革命正在兴起。”SSAB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Martin Lindqvist 说。

SSAB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Martin Lindqvist
SSAB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Martin Lindqvist

2021 年,SSAB 已经利用氢能源生产出“绿色”钢铁,沃尔沃将使用这种钢材开始首台概念车和机器的制造。计划在 2022 年实现小规模的批量生产,然后逐步扩大生产规模。沃尔沃和 SSAB 还将共同合作研发,在重量和质量方面优化沃尔沃产品中使用的钢铁。两家企业联手,将开发出多种非化石能源钢产品,并达到在几年内实现批量生产的目标。

SSAB 新生产的非化石能源钢将成为沃尔沃卡车、建筑设备和其他产品中使用的传统和再生钢铁的重要补充。非化石能源钢将采用一种全新技术进行制造,该技术使用的是非化石能源电力和氢。最终将大幅减少对环境的影响,并获得非化石能源价值链。钢铁行业认为,从长远来看,钢铁的需求量将会显著增长,并且需要新生产的非化石能源钢来满足这一需求。

合作框架还包括对通用物流解决方案的评估,这些解决方案有助于减少 SSAB 的内部和外部运输对环境的影响。远大目标是使用由电池或燃料电池能源的沃尔沃车辆。

SSAB 的目标是在 2026 年开始以商业规模向市场供应非化石能源钢。从矿山到成品钢的非化石能源价值链的开发将在 HYBRIT 计划的框架内进行,这是 SSAB 自 2016 年起就与 LKAB 和 Vattenfall 共同推动的一项计划。试验工厂已在 2020 年 8 月建成,很快就将开始使用氢能源制造少量的海绵铁。这些海绵铁将用于生产此次合作中使用的钢铁材料。

消息来源:SSAB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