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SAB为沃尔沃集团提供非化石能源钢生产矿用车辆

2021-10-21 09:00 4452

斯德哥尔摩2021年10月21日 /美通社/ -- 作为全球首创,沃尔沃集团展示了一辆采用SSAB非化石能源钢制成的车辆该车是一辆用于采矿和采石的装载机,今天在哥德堡的沃尔沃合作活动中亮相。

沃尔沃集团开始使用 SSAB 非化石能源钢生产矿用车辆
沃尔沃集团开始使用 SSAB 非化石能源钢生产矿用车辆

作为一系列使用SSAB非化石能源钢的概念车和组件,沃尔沃将在2022年推出更多款车辆装备。

“全球首台使用SSAB非化石能源钢制造的车辆是一个真正的里程碑。我们与沃尔沃集团的合作表明,绿色转型是可能的,并且一定会有收获,”SSAB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Martin Lindqvist 说。“通过共同努力,我们将继续减少直达终端客户的全生产流程对气候的冲击,同时确保我们的客户获得优质钢材。我们非常期待继续与沃尔沃集团进行合作研发,以生产更多使用非化石能源钢的产品。”

“与SSAB合作的这一成果为无化石未来指明了方向。正如世界各国在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 (COP26) 上齐聚一堂应对气候变化一样,各个组织和行业也必须合作开发创新的新解决方案,以实现无温室气体排放的未来。沃尔沃集团致力于建立与SSAB项目类似的开创性合作伙伴关系,以开发有吸引力、安全和高效的新型车辆和设备,为未来准备更可持续的交通和基础设施系统而铺平道路,”沃尔沃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Martin Lundstedt 如是说。

SSAB计划在 2026 年将其奥克隆德 (Oxelosund) 工厂的高炉转换成电弧炉并使用HYBRIT技术(该技术使用非化石电力和氢气取代传统铁矿石炼钢所需的焦煤),以商业规模向市场供应非化石能源钢。对于实现在钢铁生产中几乎完全消除二氧化碳排放来说,这是一项决定性举措。

2021年8月,SSAB在瑞典吕勒奥的HYBRIT试验工厂成功地展示了世界上第一块由氢还原铁制成的非化石能源钢板。HYBRIT项目是SSAB、LKAB和Vattenfall之间的合作结晶,也是迈向完全非化石能源炼钢价值链的重要一步。

消息来源:SSAB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