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全球第一批非化石能源钢实现交付

2021-08-31 14:54 12890

斯德哥尔摩2021年8月31日 /美通社/ -- SSAB 近日生产出世界上第一批非化石能源钢并交付给了客户。此次试生产交付是实现钢铁制造完全无化石能源价值链的重要一步,也是 SSAB、LKAB 和 Vattenfall 之间 HYBRIT 合作伙伴关系的里程碑。

SSAB 奥克隆德(Oxesund)工厂 在 7 月份轧制了第一批使用 HYBRIT(突破性氢炼铁技术)技术生产的钢材,即使用 100% 不含化石能源的氢代替煤和焦炭进行还原,生产效果良好。钢材正在交付给第一个客户沃尔沃集团。

“世界上第一批非化石能源钢不仅是 SSAB 的一项突破,而且证明:钢铁行业可以实现转型并在全球大幅减少行业的碳排放量。我们希望这能给其他希望加快绿色转型的各方以启迪,”SSAB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Martin Lindqvist 如是说。

“工业,尤其是钢铁工业产生的排放量很大,但同时也是解决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推动转型并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完全非化石能源的国家,在企业、大学和公共部门之间进行的合作至关重要。SSAB、LKAB 和 Vattenfall 在 HYBRIT 框架内所做的工作推动了整个行业的发展,是国际典范”,瑞典贸易和工业部长 Ibrahim Baylan 如是说。

“这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也是朝着创建从采矿到成品钢实现完全非化石能源价值链的重要一步。我们现在已经共同证明:设想是可能实现的,我们会继续努力。下一步,通过这项技术的产业化,以及随着海绵铁行业向规模生产的过渡,钢铁行业将会实现转型。这是我们为改善气候而共同采取的最有意义的行动。”LKAB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Jan Moström 说。

“非常高兴的是,HYBRIT 合作伙伴关系再次向前迈出了重要的一步,而且 SSAB 现在已经生产了第一批非化石能源钢材并交付给客户。这显示了合作伙伴关系和协作可以推动减少碳排放和提升行业竞争力。电气化有助于在一代人内实现非化石能源的生活,”Vattenfall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Anna Borg 说到。

SSAB、LKAB 和 Vattenfall 于 2016 年创建了 HYBRIT,旨在开发非化石能源的炼铁和炼钢技术。2021 年 6 月,这三家公司在 HYBRIT 项目位于 Luleå (吕勒奥)的试验工厂进行了展示,并生产了世界上第一批氢还原海绵铁。此后,该批海绵铁被用于采用这种突破性技术生产的第一批钢材。

SSAB的目标是最早在 2026 年向市场提供非化石能源钢铁,并以工业规模展示该技术。利用 HYBRIT 技术,SSAB 有可能将瑞典的二氧化碳总排放量减少约 10%,将芬兰的二氧化碳排放总量减少约 7%。

“我们最早将于 2025 年在 Oxelösund 完成电弧炉的改造。这是 SSAB 内部第一个进行转型的生产基地,这意味着我们届时可以减少大量的二氧化碳排放。这项工作责任重大,我们很自豪能够担当此重任,而这将给地区带来巨大的机遇,”SSAB 特种钢部负责人 Johnny Sjöström 如是说。

消息来源:SSAB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