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颁奖典礼表扬企业採用无障碍设计网页

推动无障碍网络世界 实现全城数码共融愿景
香港互联网註册管理有限公司( “HKIRC” )今日举行“2020至2021年度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颁奖典礼,表扬优秀企业、机构及个人在其网站及流动应用程式採用无障碍设计。

香港2021年4月14日 /美通社/ -- 香港互联网註册管理有限公司( “HKIRC” )今日举行“2020至2021年度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颁奖典礼,表扬优秀企业、机构及个人在其网站及流动应用程式採用无障碍设计。“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自2018年起由HKIRC主办,并由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担任协办机构,平等机会委员会出任计划的独立顾问。

“2020-2021年度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颁奖礼一众颁奖嘉宾合照,包括香港互联网注册管理有限公司主席陈细明先生(左六)、政府资讯科技总监林伟乔先生(左七)、立法会议员葛佩帆议员(左五)、平等机会委员会行政总监朱崇文博士(左八)
“2020-2021年度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颁奖礼一众颁奖嘉宾合照,包括香港互联网注册管理有限公司主席陈细明先生(左六)、政府资讯科技总监林伟乔先生(左七)、立法会议员葛佩帆议员(左五)、平等机会委员会行政总监朱崇文博士(左八)

香港互联网註册管理有限公司行政总裁黄家伟先生:“虽然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病疫情的挑战,今届参与计划的网站数目仍然录得双位数字的增长,成绩实在令人鼓舞。今届有多间来自不同行业的企业获得嘉许,衷心感谢他们在艰难的商业环境中仍然展示建设无障碍网页的决心和承诺,为业界树立良好榜样。”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一直紧随时代发展的步伐,配合残疾人士日常生活上的实际需要。计划范围涵盖网站及流动应用程式,得奖机构包括交通、银行、购物商场等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界别及行业。

无障碍网页有助释放消费力

建立无障碍网站及流动应用程式除了有助残疾人士打破数码隔膜,企业亦能借此开拓市场。以往市场上有不少网站或流动应用程式的设计未能充分照顾残疾人士的需要,导致他们在浏览和使用上遇到很多困难和不便。随着电子商贸日益蓬勃,尤其在疫情之下,残疾人士在网上的消费力实在不容忽视。推行无障碍网页设计让残疾人士享受电子消费的便利之馀,企业亦可借此开拓残疾人士市场的商机,并提升社会形象。

香港互联网註册管理有限公司主席陈细明先生:“疫情影响着我们每一个人,如果企业能够透过科技的力量协助市民度过难关,社会将会更加健康及和谐。数码科技与我们的日常生活密不可分,也是未来全球经济发展的趋势之一,HKIRC会继续推动无障碍设计的概念,鼓励各界的企业和机构履行社会责任,维护残疾人士参与数码世界的平等权利。”

自从“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推行以来,已有不少机构在设计网页及流动应用程式时,加入不同的无障碍元素,照顾残疾人士的需要,例如在网购平台的图像上加入替代文字,让视障人士在使用读屏软件时,能够读取图像的内容;或在介绍产品或服务的影片加上字幕,帮助听障人士理解影片内的声音内容等。

消息来源:香港互联网注册管理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