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元年云支持6种方式智能归集发票 提高发票管理效率

2021-04-05 12:15 7413
元年云支持6种方式智能归集发票 (包含 PDF、OFD电子发票),归集过程中系统可直接提取发票中的关键信息:对发票类型、发票代码、发票号码、开票时间、校验码等关键信息进行读取。

上海2021年4月2日 /美通社/ -- 广州深圳的财务LiLy在一家经营牙科器材的公司上班,每年公司报销需要使用的电子发票少则三四千张,多的时候近万张。LiLy认为电子发票对财务来说是一项挑战,公司在接受电子发票时,需要打印出来作为原始凭证进行报销,因此存在重复报销的风险,要张张手动去验真查重,增加了极大的工作量。且电子发票种类又多,如住宿、餐饮、滴滴出行、京东购物、天猫购物、通讯消费等,着实让人头疼。她还表示,自从发票电子化后,大家遇到的“小苦恼”,或多或少都跟“票”有些关系

Baron是公司的销售人员,经常到外地出差,报销对他来说,就是家常便饭为了出差期间省事,通常都是隔一段时间,才开启找发票、贴发票、写报销单的繁琐流程。坐在办公桌前,一张张找出酒店、餐厅给的开票二维码申请电子发票,还经常遇到发票过期,发票对不上报销事件的情况Baron称报销是阻碍其业绩上涨的“拦路虎”。

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无纸化”办公成为一种趋势和潮流。然而,当“无纸化”碰上报销,相关制度和配套措施的缺陷就暴露出来了,让大家着实焦虑。回顾前面财务LiLy和销售Baron,遇到的查重和发票整理繁琐问题,都是因为信息化的不完善而导致的。

元年云支持6种方式智能归集发票(包含PDF、OFD电子发票),归集过程中系统可直接提取发票中的关键信息:对发票类型、发票代码、发票号码、开票时间、校验码等关键信息进行读取。

员工无需手写发票信息,通过手机或PC端导入发票至元年云,系统自动对发票验真,查重并实现价税分离,根据企业需求自动审核,生成一笔或多笔报销记录,告别人工贴票,提高财务效率。

1、OCR智能识票

一键拍照即可同时识别15种不同类型的发票,群拍群读群验真。员工填写报账单时,通过智能OCR自动识别不同类型、不同税率的票据。

OCR识别之后能够按照票据类型,如:餐票、火车票、汽车票、飞机行程单等进行自动分类、分组。

图片拍完后,系统支持两种报销方式:

    1. 拍完后立即报销。
    2. 拍完后,通过发票夹功能,将图片信息集中存储起来,待后续选择性地进行报销。在发票夹中,可以按拍照日期对图片进行保存,也可以自定义文件夹,如按地点、项目或客户等不同要求保存图片。

2、二维码识票

报销发票少,如何更快速,更精准生成费用报销单在元年云APP中扫描发票二维码,即可获取真实票面信息,生成报销记录。

3、微信卡包导入

只要在已上线微信电子发票的商户店里消费,使用微信进行扫码开票后,生成的电子发票就会制成卡券,自动归集到微信卡包中,报销时一键导入自动生成费用申请单。

4、支付宝卡包导入

在已上线支付宝电子发票的商户里,扫描开票二维码即可获取电子发票,回到公司后从支付宝卡包中,导入电子发票至元年云进行报销。


5、邮箱发票同步

现在收取电子发票,大多是通过邮箱的形式,虽然不用等着打印,商家直接发到“你”的邮箱里,省事又便捷,大家也不用担心揣在哪里弄丢了。

但经常去邮箱中下载也很繁琐,忙起来还容易忘记。在元年云“个人设置”中注册或绑定个人邮箱,以手动或系统自动拉取的形式,同步发票原文件与解析后的数据,创建单据进行报销,省心省事


6、第三方集成发票

深夜加班点外卖,打车回家、跨省出差等日常工作中开的电子发票,有时候数额太小总觉得不值得走一次流程,但是攒了几个月就更麻烦了,员工也许会忘记当天是因为什么原因加班、有几个人一起点餐是常事。

在元年云“收票配置”里进行授权,商家开具的发票将自动同步至我的发票中,方便查看,批量生产支出记录或快速报销。目前元年云支持从美团、饿了么、滴滴打车、发票通、全国高速通行、ETC票根等多个平台同步电子发票。


掌握以上6种电子发票智能归集方式,员工可以告别繁琐贴票,财务也会远离审票烦恼。

大众可微信搜索公众号“元年云”获取电子发票解决方案

消息来源:元年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