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突破“拍脑门”决策困局,元年云实时费用分析报表是王道

2021-07-01 21:18 4145
元年云推出元年云费用分析报表,将企业费用支出情况通过移动端,PC端分析大屏展现,管理者可直观发现问题进行优化改进,同时系统支持数据下钻分析,能够找出数据之间的关联,赋能管理决策。

上海2021年7月1日 /美通社/ -- 费用分析是企业运营中的重要一环,很多企业很重视开源节流,但往往节流针对性不强,不知道如何进行有效的费用分析,拔剑四顾心茫然!对于企业而言,做好费用分析等于给企业做了一个诊断,通过费用分析往往可以发现一些问题,从而未雨绸缪。

每个财务都会遇到被老板要求提供费用分析报告的时刻,如何及时呈现出一份老板需要的报告,是让每个财务人员都苦恼的事情。

情景小剧场①:传统费用分析报告


传统费用分析方式不仅效率低下,且由于各个业务系统中存在分散数据和报表形成数据孤岛,数据分析起来过于表面,没有进行深入分析,对于管理层而言,辛苦一天做出来的报表,可能根本用不上

情景小剧场②:智能费用分析报表


元年云费用分析报表,将企业费用支出情况通过移动端,PC端分析大屏展现,管理者可直观发现问题进行优化改进,同时系统支持数据下钻分析,能够找出数据之间的关联,赋能管理决策。

一.多维费用分析,助力管理决策

员工日常通过元年云系统内填制提交的报销,包含费用报销、差旅报销等信息,统一收集这些数据进行分析,实时展现相关费用执行进展,支持管理层决策和调整。系统预制的报表类型包含:费用执行分析报表、事前申请使用情况表、借款冲销查询表、业务单据查询列表等报表。

并通过权限控制来满足各级领导用户的查询需求,管理者可随时随地查看员工报销支出结构、预算实际执行情况。如现有报表无法满足业务需求,系统提供自定义报表能力,可按照用户个性化要求定制开发报表界面,报表可按不同粒度进行展示:人、组织、科目、项目、合同…

二.元年云费用分析报表特点

作为企业管理者你肯定遇到过以下这些问题?员工费用支出结构无法随时查看?预算编制与实际情况无法实时知晓?可视化效果单一,导致报表模板不能自定义,员工数据查看范围难控制?

元年云费用报销管理可视化报表,通过全景视窗、数据实时、分析准确、管理安全、溯源查询等差异化优势实行可行性分析,完美解决以上问题,为企业管理者提供实时数据支持,引导员工行为改善。

元年云费用分析可视化报表
元年云费用分析可视化报表

元年云费用分析报表具体以下特点:

  • 企业预算执行数据汇总实时显示预算/实际执行率动态计算;
  • 支出结构实时展现,科目、组织、人员多维分析;
  • 费用趋势、排行、执行情况汇总展现;
  • 部门、项目设置数据权限,限定报表数据范围,保证管理的安全性;
  • 每笔费用可下钻分析,直至具体单据,溯源查询;
  • 移动端/PC自适应,满足移动化办公需求;

三.元年云费用分析报表应用场景

①图形化展示数据报表

结构化数据可转为丰富的图形化展示,同时提供定制开发报表图形来满足各级领导用户的查询需求。系统内置多种形式的图表组件,如柱状图、折线图、散点图、饼图、雷达图、仪表盘、地图等,可智能化展现多维分析报表。

②多维度分析

通过对管理层及各级分子公司,部门的业务分析,梳理设计以使用者为核心的决策分析主题指标、可穿透下钻的多维分析跟踪体系和展示方案,确保数据可以穿透到底层、追溯到源头。如差旅出行分析,可对折扣、舱班、航线、差旅政策执行情况等多维度数据进行有效分析。

③部门费用排名

系统按部门场景分组设计表单,如:销售部、市场部、渠道部等,支持查看不同部门的费用排名情况,以及针对各部门的费用配比,只要后端数据发生变化,前端报表即可实时呈现。

④定期差旅分析报告

差旅管理的数据线索无处不在,包括公司全年的订票额度、平均价格水平、员工的出行轨迹、差旅选择的行为偏好等。元年云基于差旅大数据的在线差旅管理报告,实时展现企业差旅支出、节省与超支情况,并给予企业专业化差旅管理建议,便于企业及时调整优化差旅政策。

消息来源:元年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