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传承茶文化、健康进万家”,2021杭州茶博会将于3月26日开启

2021-03-25 23:04 5842
2021杭州茶文化博览会暨西湖龙井开茶节活动将于3月26日正式拉开帷幕。本届茶博会由杭州市人民政府、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和中国茶叶学会主办,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杭州各区县政府相关部门联合承办。

杭州2021年3月25日 /美通社/ -- 为彰显“中国茶都”城市品牌,发展茶产业、弘扬茶文化、促进茶旅游,展现杭州“独特韵味、别样精彩,加大茶文化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挖掘和展示,讲好“杭州茶故事”,传播茶文化、打造茶经济、做好茶旅游。2021杭州茶文化博览会暨西湖龙井开茶节活动将于3月26日正式拉开帷幕。本届茶博会由杭州市人民政府、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和中国茶叶学会主办,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杭州各区县政府相关部门联合承办,组织方精心策划了一系列茶相关活动,活动将从3月持续到6月。

2021杭州茶博会将于3月26日正式开启
2021杭州茶博会将于3月26日正式开启

  • 2021杭州茶文化博览会暨西湖龙井开茶节活动
    时间:2021年3月26日
    地点:杭州西湖区龙坞茶园

活动以“趣龙坞品新茶”为主题,通过全景式直播互动、融媒立体化传播的方式,为新茶上市、品牌保护保驾护航。新式歌剧表演,创意结合茶文化和非遗文化、红色旅游、民宿餐饮、休闲娱乐等元素,凸显省级特色小镇的硬核实力,打造成杭州市文旅融合的“重要窗口”。

杭州西湖区龙坞茶园
杭州西湖区龙坞茶园

  • 2021年西湖龙井春茶节活动
    时间:3月30日上午
    地点:西溪湿地深潭口

活动包括西湖龙井茶手工传承技艺展示,形成“双西”互动的“春茶节”庆典,突出西湖龙井茶保护的原生态保护理念,展示“双西”一体化成果。

  • 2021清河坊民间茶会活动
    时间:4月16日-4月18日
    地点:南宋御街步行区、鼓楼北小广场

清河坊民间茶会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数届,本次以“茶浓宋韵,品醉杭城”为主题,推出“启动仪式”、“新茶集”、“ 曲水流觞”、“茶文化展”、“数智茶汇”等活动,结合宋韵文化,推动宋茶文化的发掘与传承,促进当代茶文化和相关茶产业的繁荣发展。

  • 第二十三届西湖茶会活动
    时间:4月16日-4月18日
    地点:中国茶叶博物馆等

作为中国茶叶博物馆的茶文化专题特色品牌活动,中茶博在原在基础上创新发展,充分发挥茶文化宣教主阵地的优势与作用,强化突出茶专业力量。通过举办建馆三十周年纪念展、科学饮茶周&2021全民饮茶日主题活动、茶坛雅集活动、系列线上公益直播课、跟着老茶人学炒西湖龙井茶等活动,进一步倡导“弘扬茶文化、普及茶知识、汇聚茶之友、分享茶生活”的主题理念

  • 第十三届“中国茶人之家”评选活动
    时间:3月-5月
    地点:中国茶叶博物馆

“中国茶人之家”评选活动是中茶博重要的品牌茶事活动。今年的活动参赛形式最大的区别点在于 -- 今年的“中国茶人之家”将以线上征集微视频与线下主题茶席相结合。

如今的“中国茶人之家”是以茶结缘、以茶会友、共叙茶情的茶友之“家”,“中国茶人”之家成为了一个具有权威性和广泛影响力的盛大茶文化赛事。

  • 杭州茶文化之旅
    时间:全年
    地点:杭州茶文化相关景区

丰富旅游业态,增加体验互动,将杭州茶文化元素和旅游产品线路相结合,重点推广茶文化旅游产品、禅茶文化旅游专线,以及茶乡游、乡村游、茶馆游、休闲游等特色旅游线路。

  • 第六届湘湖龙井茶艺节暨2021年全民饮茶日活动
    时间:3月下旬
    地点:杭州萧山区所前镇三泉王村

为进一步将茶文化与美丽乡村全面融合,打造萧山区茶文化传统节日,促进市场对茶品消费能力,推进萧山区茶文化五进活动。本次活动包括开幕式及“赏花品茶”系列活动,包括茶艺节预热、手工炒茶比赛、本土茶品牌推介、全民饮茶日免费饮茶点以及茶文化+“山水所前 茶果飘香”现场展示活动。

  • 第二十届中国茶圣节活动
    时间:3月-5月
    地点:禅茶第一村(主会场)美丽茶园、陆羽泉公园(分会场)

以“天下径山·千年禅茶”为主题,通过以历史时间轴为纵向经线、以空间轴为横向纬线两条活动主线,举办传承启新茶饮大赛的预热活动、开幕式、茶中翘楚“茶王”云上拍卖、覆盖全域茶经宝典、陆羽代言禅茶游线、径山夜游共进茶宴等系列活动。彰显大径山中国千年禅茶文化凝萃之地的历史地位,展现大径山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的时代风貌,拓宽径山茶的品牌影响力。

天下径山-千年禅茶
天下径山-千年禅茶

  • 2021杭州茶文化博览会闭幕式暨富阳安顶云雾茶文化节活动
    时间:4月20日
    地点:富阳区里山镇安顶山

本次活动主题为“三江汇聚云上茶香”,通过启动仪式、古法非遗炒制技艺传承、千年茶园古道毅行、安顶云雾茶艺展示、云上茶园采摘新劳动教育等多个体验式环节组成。借助迎亚运大时机、三江汇大利好,全方位展现安顶云雾茶乡的山水禀赋和厚重人文,为打造独具特色的茶旅标杆点和三江汇客厅增添风采。

  • 第九届茶俗文化旅游节活动活动
    时间:4月-5月
    地点:临安吴越文化公园游客中心

以“文旅融合 茶旅共兴—传承吴越国茶文化,茶旅游让人们生活更美好!”为主题,通过启动仪式、春日相见茶会雅集、龙门秘境探秘茶之历史、推出外省茶人及留学生茶文化旅游体验线路等丰富的内容展示临安特色茶文化尤其是天目山茶文化和吴越国王家茶文化将临安的茶俗文化与山地风光、休闲养生等特色旅游有机结合,发挥茶文化优势,提升临安文旅品牌。

  • 第九届雪水云绿休闲文化节
    时间:3月-6月
    地点:桐庐县城及新合、钟山等乡镇(街道)

继续做大做强桐庐“雪水云绿”茶品牌,深度融合茶文化和旅游资源,积极承办省农业农村厅主办的“艺福堂”杯2021浙江省龙井茶手工炒制技能大赛。同时通过举办雪水云绿名茶展示、全民饮茶日、名人名家基地采风等活动,进一步提升“诗乡画城·潇洒桐庐”对外知名度和美誉度。 

  • 2021千岛湖茶文化体验节活动
    时间:3月-6月
    地点:千岛湖旅游码头秀水街(暂定)、里商乡、鸠坑乡

通过举办里商乡(千岛湖龙井)茶文化体验节、鸠坑乡茶文化体验节、“全民饮茶日”免费赠饮等活动,传播淳安县茶文化知识、加快茶文化旅游推广,进一步加强农旅结合度,持续提升淳安茶品牌知名度,不断丰富高铁旅游时代新内涵。

  • “ 建德苞茶”茶文化旅游节活动
    时间:4月-5月
    地点:建德市

“建德苞茶”茶文化旅游节,通过举办开幕式、“建德苞茶”采茶亲子自驾游活动、全民饮茶日系列活动、春茶一条街品鉴会、“建德苞茶”系列主题推广活动等将“建德苞茶”区域公共品牌成功塑造成全省乃至全国知名的茶叶品牌。开辟茶之旅路线,将茶园景区化、美丽化,建成集游客采摘体验、茶园骑行、茶主题饮食、茶主题民宿、品牌产品销售等一体的品牌庄园,与主城区新博物馆、绿道、梅城古镇、寿昌古镇、三都渔村等景点结合,推进茶旅融合发展。

2021杭州茶文化博览会,汇聚杭城各种茶事,讲好“杭州茶故事”,传承茶文化、健康进万家。

消息来源: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饮品 无酒精类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