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陆羽君澜|第二十二届中国茶圣节接待圆满成功

杭州2023年12月20日 /美通社/ -- 为进一步弘扬径山千年禅茶文化,同时,以更开放、包容的姿态推动径山茶对外交流互鉴,正式发布"天下禅茶出径山"文化品牌,展示余杭"三茶统筹"发展成果,由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指导,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二十二届中国茶圣节于12月18日在陆羽君澜度假酒店开幕。

中国茶圣节

余杭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华在欢迎辞中表示,径山是"茶圣"陆羽著经之地,日本茶道之源,去年径山茶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成为良诸古城遗址申遗后余杭又一张世界级的金名片";径山茶是余杭乡村振兴的"金钥匙"、实现共富的"金叶子"。

茶圣节是以茶会友、以茶论道、以茶兴业的舞台,期待全世界的朋友多来余杭走走看看、品茶赏茶、投资兴业,与余杭紧密携手、共创辉煌。

径山茶

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品牌文化力十强

开幕式现场,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茶业品牌建设专委会主任胡晓云,代表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课题组,发布2023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品牌文化力评价结果。西湖龙井、蒙顶山茶、洞庭山碧螺春、安化黑茶、普洱茶、太平猴魁茶、径山茶、福州茉莉花茶、武夷山大红袍、赤壁青砖茶获评"2023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品牌文化力十强"

品牌发布

天下禅茶出径山

余杭区政协主席、余杭区茶文化研究会会长沈昱从禅茶出在径山、禅茶要走出径山禅茶赋能径山、禅茶回到径山四个层面解码"天下禅茶出径山"指出径山是中国历史上向东南亚国家输出禅宗文化最早的发祥地之一是当今国际跨文化交流中"茶禅一味"最活跃的道场是举世公认的日本茶道的祖庭,阐释了径山茶文化的来路与新的律动

现场,被称为"茶叶全书"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仲华先生,专门为本次活动发来祝贺视频,央视频系列纪录片《问径》推广发布;"唐宋风雅 一叶真传"径山茶文化宣传片全网首发,并举行新品出发仪式

互鉴联盟

当代名山禅茶文化

当天,来自南岳禅茶、峨眉雪芽、武夷岩茶 (大红袍)大佛龙井、普陀佛茶等名山名茶的代表齐聚余杭与径山禅茶共结"当代名山禅茶文化互鉴联盟以开放、包容的姿态,广泛开展茶文化交流互鉴传递径山禅茶和谐、平等和内敛的精神弘扬"清、敬、和"的文化魅力


一杯径山茶,有径山寺开山祖师法钦禅师种茶结庐采以供佛的起源有陆羽隐居径山煎茶会友的身影有苏轼四上径山 以茶助诗兴的志趣。

径山,在宋代就有江南五山十刹之首的美誉被称为"江南第一山'径山万寿禅寺,建于唐、盛于宋佛都名山,堪称东南禅林之冠随着时光流逝径山的山水、禅学、茶文化已融为一个整体形成了丰厚的人文历史和禅茶文化积淀。

消息来源:浙江君澜酒店管理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