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城新产业产城运营表现力全国前十,连续三年入榜观点产城运营TOP20

2021年3月23日,在2021观点年度论坛中,中城新产业董事长刘爱明受邀上台分享演讲并参与了对话环节,在论坛的颁奖盛典中,中城新产业荣获2021中国产城发展企业运营表现第十名,这也是中城新产业连续第三年入围TOP20的榜单。

深圳2021年3月25日 /美通社/ -- 2021年3月23日,在2021观点年度论坛中,中城新产业董事长刘爱明受邀上台分享演讲并参与了对话环节,在论坛的颁奖盛典中,中城新产业荣获2021中国产城发展企业运营表现第十名,这也是中城新产业连续第三年入围TOP20的榜单。

2021观点年度论坛颁奖典礼中城新产业上台领取证书
2021观点年度论坛颁奖典礼中城新产业上台领取证书

中城新产业成立不到6年,是什么让中城连续三年入榜全国产城运营表现力TPO20,又是什么让中城新产业在2021年入围前十榜单呢?其实在年度论坛上,董事长刘爱明已经分享了中城新产业在产业地产发展迅猛的关键因素,也就是不遗余力地发展中城新产业的核心竞争力 -- 产业运营服务能力。

智能制造:中城智能硬件加速器持续深耕,全国网络化发展

中城智能硬件加速器是中城新产业集团旗下专业的产业服务平台,于2019年上线,平台分为线上小程序“天集社”及线下实体“智能硬件加速器”两部分,通过整合集团产业资源,为客户提供智能硬件行业从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到市场销售的全产业链资源对接服务。核心特点是从线下整合资源,通过“天集社”使产业资源上线,产业资源可视化,平台化,再通过线下实体“智能硬件加速器”达成资源对接的最后一公里。

中城智能硬件加速器全国布局图
中城智能硬件加速器全国布局图

目前,中城智能硬件加速器已落成8座,苏州、佛山的设点也在搭建过程中,而线上小程序“天集社”的产业生态伙伴注册量已达到3.4万家,天集社累计对接需求次数超过1.8万次。在全国化的进程中,中城智能硬件加速器将根据当地产业资源的不同,产业形态的变化,突出不同的特点与服务。随着加速器布局的全国性扩展,中城智能硬件加速器在线下加速器空间为客户提供多种产业服务内容,覆盖企业全生命周期。

生物医学工程:中城产业园 -- 从生物医学主题产业园到“药厂上楼”项目

生物医学行业是深圳市坪山区的重点规划产业,深圳的生物医学企业中超过70%在坪山,其中有130家在中城生物医学产业主题园区,数量占坪山区20%。目前中城新产业在坪山区运营着4个生物医学工程主题园区,并在专业产业服务的道路中越走越深。

2020年12月30日,中城新产业集团以1.04亿元成功竞得深圳坪山国家生物产业核心地段G13113-8024一类工业用地,占地约2.7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打造深圳首个“药厂上楼”园区。从2016年中城新产业在坪山区的首个生物医药产业园“生命科学园”的奠基,到如今获取“药厂上楼”项目,中城新产业已经在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的生态服务的道路上坚持深耕了5年的时间。5年不仅仅是数量的积累,也成就了专业运营服务能力上质量的突进,中城新产业在生物医学工程的领域内,对企业的需求及行业的思考更加的深入及精确,因此诞生了“药厂上楼”的规划及可行性。在该医药园区,中城新产业将配套生产性废水处理站、甲类危化品仓库、双回路用电、蒸汽等,完全满足化学药制剂、生物制药、医疗器械、药品和疫苗研发等特种生产研发用途。目前,该项目已经动工,预计2021年底竣工投入使用。

中城新产业深圳药厂上楼项目规划
中城新产业深圳药厂上楼项目规划

“药厂上楼”中城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沉淀了中城新产业五年来在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的核心运营能力,产业运营服务从园区设计阶段就已经开始,中城生物医药产业园不仅对每一栋厂房规划了功能分区,对每一层的每个单元都根据专业医药厂房生产产品的不同需求,匹配了专业的设计功能。与此同时,每个药企都配备了五根不同的污水排放管道,针对不同的废水、废液的分类收集和处理,节省企业的前期投入和后期运营成本。

中城新产业深圳药厂上楼项目设计图
中城新产业深圳药厂上楼项目设计图

夯实基础服务:从园区客户满意度出发

中城新产业从2019年开始每年进行园区客户满意度调查,以调查问卷普查为主,电话随机访谈客户为辅,从硬件设施、管理及服务、产业服务等多个维度尽可能完整、真实、有针对性地反映出运营中的问题。2020年,总体满意度从2019年的77%提升到了85%,产业满意度也从2019年的60%提升到了67%。在历年的调研中,中城新产业都会加入产业满意度的调研问题。中城新产业作为产业运营商,看重产业服务能力的建设,保障基础服务满意度的同时,大力推进产业服务。中城新产业坚持以客户视角去做服务,脚踏实地夯实基础服务和产业服务,才有了满意度稳步提升的结果。如果没有优秀的园区运营能力,园区自身和入驻企业都难以实现可持续发展,园区资产的保值增值沦为空谈。

在基础服务上,2021年中城新产业将针对调查中22.17%客户提到的公共环境问题进行专项整改,重点加大在园区的100套公区厕所上进行改造,在除臭设计、隐私设计、便利度、整洁度上进行提升,做到“对厕所无感”。

在产业上,中城新产业将持续推广如“天集社“等产业服务产品。2020年对天集社满意度调查的数据显示:有关注公众号,有体验过服务的客户满意度是86.84%,42%的客户在产品销售,30%的客户在服务推广上有需求希望天集社进行帮助。截至2020年10月份,天集社共收集到供应商发来的采购合同备份17份,金额从1.6万到300万不等。除此之外,中城新产业还帮助了400余家企业成功对接合适供应商,并有相当一部分达成了长期合作关系。

持续践行,成为高端产业运营服务商 

中城新产业成立五年多来,坚持重仓深圳,布局全国,目前合计签约运营产业面积超过300万平方米,在运营产业项目29个,运营产业建筑面积180万平方米中城新产业将厚积薄发,在产业地产的窄门之路中践行渐深,深入服务企业痛点,精益园区管理,以践行产业升级,服务中国制造业企业转型为使命。

中城新产业规模数据图
中城新产业规模数据图

 

消息来源:中城新产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