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丹纳赫本土化战略再升级,双创新加速引擎赋能行业生态

2023-11-13 14:59 2547

上海2023年11月10日 /美通社/ -- 2023年11月7日,在第六届进博会上,丹纳赫宣布"创升中国"本土战略升级,发布"双创新加速引擎"框架,加速临床创新转化,赋能产业发展。

丹纳赫"双创新加速引擎"围绕医疗机构创新策源和产业园区企业赋能,深度链接政府、医院、高校、研究机构、企业、资本,打通政策链、产业链、人才链、创新链、资金链和生态链。


丹纳赫全球副总裁、中国区集团总裁彭阳指出,丹纳赫"创升中国2.0"战略致力于激发医疗机构创新转化活力,推动临床创新溢出效应;助力全产业链深度链接融合,积聚协同发展势能,从而服务中国医疗健康事业的高速发展。


创新策源之临床创新转化

丹纳赫布局临床创新转化加速器,与精准医学研究与产业发展联盟、北京市医药卫生科技促进中心合作,联合业内兼具实业和投资属性的知名企业及专业机构,形成紧密型产业联盟,针对肿瘤、脑健康、自身免疫性疾病等疾病领域加速临床创新转化,服务更多患者的健康。

精准医学研究与产业发展联盟副主席黄钢强调,丹纳赫的"创升中国"战略将在生命科学事业未来的发展中产生积极的不可替代的作用。联盟期待与丹纳赫合作,推动从理论到实践,从模型到技术的落地创新,为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的健康带来更加显著的影响。

北京市医药卫生科技促进中心(北京市医疗机构药品使用监测评价中心)主任张静波表示,在临床转化领域中,医疗机构是重要主体之一,既是研发和验证者,也是使用和推广者。临床创新转化将对提升患者的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惠及更多患者。丹纳赫集团作为首都医学科技创新转化联盟首批发起单位之一,将与中心携手共同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工作。

赋能产业发展之1+3+X园区合作

丹纳赫布局产业创新转化加速器,在长三角、京津冀、粤港澳、成渝和更多战略城市,携手政、产、学、研、医、投等多领域,共同打造"创新链+产业链+生态圈"的闭环链条。在进博会之际,丹纳赫分别与商务部投资促进局、植恩生物、火石创造宣布合作,推动产业创新转化。

纳赫宣布将与植恩生物共建丹纳赫中国西部中心,助力该区域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强强联手,充分发挥领军企业和链主企业的带动作用,聚力共建。双方将致力于以"丹纳赫中国西部中心"为核心融入成渝经济带及西部地区医药研发,建成科学、开放、共享的研发、生产、检验平台,吸引一大批供应链企业聚集,构建优质闭环产业链,推动产业链、创新链、服务链"三链融合",建成以医学诊断、生物制品、精准疗法为标志的产业集群。

植恩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山指出,我们的目标是在实现双方共赢的同时,充分发挥"丹纳赫中国西部中心"影响力,持续助力中国医药健康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火石创造董事长金霞指出,火石创造以独特的视野、强大的产业生态能力为园区产业发展提供产业大脑,深耕生命健康产业,用数据驱动产业发展,将与丹纳赫一同服务园区,进而服务产业。

消息来源:丹纳赫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