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霍尼韦尔Tridium与高校专家联合发布全新物联网工程专业教材

霍尼韦尔Tridium联合东北大学、南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及机械工业出版社华章分社专家,共同撰写的《物联网中间件技术与应用》一书已正式对外发售。

上海2021年3月22日 /美通社/ -- 霍尼韦尔Tridium联合东北大学、南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及机械工业出版社华章分社专家,共同撰写的《物联网中间件技术与应用》一书已正式对外发售。作为Tridium与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的重要知识成果,该书现已被纳入物联网工程专业系列教材。

2010年,国务院颁布的《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明确包括以物联网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被列为重点培育和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近十年来,物联网研究与产业发展已经成为重要的国家发展战略。物联网专业也作为 “新建专业”与“新兴行业”同步发展,极具探索性和挑战。Tridium教育行业市场总监徐风先生表示:“《物联网中间件技术与应用》一书是在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物联网工程教育研究专家组的指导下,结合高校物联网工程专业建设的需求和Tridium深耕物联网行业二十余载的实践研究共同完成,为读者展现更为立体的物联网系统设计和人工智能物联网的未来,这对于物联网专业的学生了解前沿物联网技术应用,从课堂走向行业实践,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全球物联网框架技术领导者,Tridium的Niagara Framework如今已在全球智能建筑、智能制造、智慧农业、智慧物流、智慧电网、智慧能源等物联网全行业领域,拥有丰富的应用实例。伴随着全球物联网行业的高速发展,智能化物联网场景日益丰富,越来越多的物联网设备设施接入,Niagara Framework作为一款操作性强、部署多样、服务整合全面的中间件技术,为物联网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结合创新提供了坚实的基础,能够快速解决复杂物联网项目的设计、构建、集成和实施等问题。《物联网中间件技术与应用》一书涵盖了物联网中间件技术要解决的关键问题,介绍了通用对象模型与组态,业务逻辑的设计方法,物联网的数据交互,安全技术、分布式架构及人工智能联动等诸多技术,将对培养学生解决复杂问题及工程实践,具有重要意义。

本书主编东北大学邓庆绪教授表示,“Tridium具有丰富的全球培训资源和项目实例经验,我们很高兴能与这些在物联网行业具有影响力和知名度的企业合作,希望通过此教材激发学生及工程人员利用物联网中间件和物联网平台快速搭建复杂物联网系统的兴趣,不断适应物联网边缘智能化、连接泛在化、服务平台化、数据延伸化的未来发展。”

自2017年以来,Tridium积极响应教育部关于新时代背景下新工科建设的理念和模式的创新,三年来与全国数百所高校建立联系,提供师资培训、教学配套资源、共同撰写教材、并与高校合作开展物联网工程实习实训课程建设与实践等,在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结出了丰硕的成果。Tridium将持续为物联网行业提供源源不断的新生力量和创造力。

消息来源:霍尼韦尔(中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